tiens
tiens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假去真來真勝假,無原有是有非無

太急於想讓人知道我是什麼樣的人反而忘了自己是怎麼樣的人

(编辑过)

最近總有一種莫名的無力感,想改變卻不曉得該怎麼著手的感覺,想做點什麼不一樣的事但卻不曉得做些什麼好。好像受到了許多限制但明明我是那麼的自由。前幾天的日記寫了這麼一段話「人的一生因為擁有了太多而失去了更多,欲望督促我們往前,但究竟是什麼樣的欲望卻沒勇氣回頭看一眼,我甚至無法為自己負責,為什麼要出走?為什麼入世不能擁有出世的眼睛?那不是很令人悲傷嗎?」

其實我不曉得我想說什麼,但這麼說出來,時不時這樣問自己,有許哪天也能找到答案吧。

也許我只是因為自己沒有而悲傷的吧?這樣的情感可能很廉價,但也是很真實的。總是期待自己有滿滿的心血來潮,但仔細想想人的一生,大概都是照著基本的模板在行動,只是看個人如何裝飾排版,曾經我也想當很特別的人,後來才發現平凡的人更難當,因為必須承受平凡一般的感覺,既然當不成特別的人,不如把平凡的人做好吧。

看著手機裡昨晚寫下的代辦事項,好像不是我的事。今天坐在這裡寫文章又是額外的計畫。我喜歡這樣的其他計畫,只是跟著意識流行動的方式偶爾也是有風險,當然沒有百分之百完美的決定,就只好叫自己將每一個決定都作為此時此刻最美麗的決定。

總之對我來說還有一年,一年,我想能做的事肯定特別多,在工作裡的我總感覺不太對勁,像是被定型了一樣,我需要工作才能支撐夢想,只是放太多自己在工作裡夢想感覺就變淡了,現在少了小夥伴在身邊提醒自己,夢想的味道就更微薄了。只是努力吧,努力抓住一絲餘韻,死命的抓著,因為我說要去就是一定要去。沒有更多時間了!

外面天氣看上去這麼的好,陽光、冷風、藍天,這是人們嚮往城市的原因嗎?因為這樣的模樣在城市裡看上去很美好?但我不屬於城市,我屬於氛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