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ns
tiens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假去真來真勝假,無原有是有非無

我也想到遙遠的遠方去

短暫獨旅土耳其的我,啟程前不曉得為什麼要啟程,既來之則安之,選擇要飛,就飛吧。那時候的我想展現獨立的模樣,想展現我是可以自己做好多事解決好多事,我總喜歡一個人。結果旅程的第一天便是一場考驗。現在回想起來,可以一笑置之,但當下,只是心裡千萬個問號,我到底是為了什麼來這裡的。儘管不想承認,長期下來的居無定所,我現在需要的的確是回到熟悉的地方去。然而旅程還在進行,我還得繼續走下去。

你呢?你是為了什麼到那裡的?

我自認為是很能耐得住寂寞的人,寂寞和孤單有點不同,孤獨更是另個層次的。寂寞來臨的時候會好渴望身邊有個人能說說話,而孤單則不見得像寂寞那般搔癢難耐。

沒有人想要被遺忘,多虧網路的發達,我能時時刻刻確保自己活在地球上。但那卻很不真實,不像我想像中旅行的樣子,我看不見我正在走的路,看不見大家慕名而來的遺跡。只是到了一個地方,打個卡,讓大家見證我的存在。寂寞是渴望對話的。

我很喜歡「殺不死我的,使我更堅強」這句話,我不曉得再次出發的我能不能做得好,但讓自己再勇敢一點,即便被傷害了,也能爬起來的。

如同多數對旅行有想望的人,我也期待自己能展現出什麼了不起的模樣,但日子只是日子,所有的一不一樣都只是我們想出來的。

看見滲過樓房的夕陽我才明白,心在哪,哪裡就是一趟旅行。最普通的一天,便是最真實的模樣。而那已經是旅行的尾聲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