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ns
tiens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假去真來真勝假,無原有是有非無

#4 / poetry 3

原來當時地震的時候,她坐在客廳裡,沒有要逃跑的意思。(網文)

看到這句話的時候心裡一酸。你說那是什麼樣的心情?

小時候總想飛,飛得越遠越好,長大後覺得自己是想飛卻不敢飛太遠,似乎有一種怨懟,但現在則是明白,某些分離是需要時間來沖淡的所以我選擇現在這樣的生活。知道自己會離開,那就在離開之前,多留下一些時間。

認識我的人都覺得我愛回家,我的確超愛回家,但我並不是和你們一樣的圓。小時候回家是為了自己,長大回家更是為了身邊的人。

現在想想,都是因為我那在天上這輩子我最愛的男人吧,他走了,我的肆無忌憚都懂事了一些,想假裝沒長大這回事都不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想回家

會不會有一部分是因為你

因為從小就看著沈默道別的你

因為從小就看著叫大家回家吃飯的你

你年少時在家長大後看著大家離家

你明白

所以你沈默

沈默是因為愛

我不明白 那是什麼樣的感覺

總覺得 那個當下應該不好受

哪怕早就習慣了所有節慶的來來去去

所以我想做的是留下

總覺得 成不了一番事業

至少最微不足道的事我可以做到

你就是那個原因吧

我可以飛得很遠 但我捨不得

我知道 我好像一直都知道

不是在這裡 就是在遠方

19.07.2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