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
天下

凡事比較一下,就會出結果!

我來中國大陸才覺悟:真為台灣人感到羞恥

       我每次在網上看到台灣人被大陸人喚作井蛙、八子,我心裏就很不是滋味,但又無力反駁,因為根本無法找到反駁的理由。

三年前,有一個台大的教授,說大陸沒有信用卡,也沒有24小時營業的ATM。當時我就深感震驚,因此還和在惠州工作的老P掀起了大戰,因為這個老P也說大陸的信用卡要存錢才能消費。

《台灣被上帝遺忘》一貼被轉到台灣後,三立電視台的一名記者不可一世般驕傲地對我說:我可以在線上辦理信用卡分期,大陸人可以嗎?當時我真是啼笑皆非。

這麽多年過去了,我以為台灣人對大陸的了解會有進步,但我太天真了,這個井還是那麽深。

前幾年,工業研院中層領導、經濟學專家杜紫宸,在FB反駁大陸的協力廠商支付時,趾高氣揚、得意洋洋的說:我們可以在ATM跨行轉帳,你們行嗎?我們去飯店可以刷信用卡,你們行嗎?然後嘲笑大陸:你們在外吃飯,去百貨商店,能刷卡嗎?

注意,他不是詢問,不是提問,不是疑惑,而是諷刺和嘲笑!在他意識裏,大陸是刷不了信用卡的!大陸是沒辦法跨行轉帳的!

我的天啊!我親愛的鄉親啊,你們不睜開眼睛看世界,怎麽能夠跟上時代的腳步?怎麽能夠前行?你是經濟學專家啊,你是財經學者啊,發言前就不能查查資料嗎?

台灣的專家尚且如此,你能想像台灣的普通百姓是多麽無知嗎?在大陸,就連初中生都懂得查找資料以佐證自己的觀點啊。

台灣人為什麽被叫井蛙?為什麽被嘲笑為八子?就是你們這些所謂的專家所賜啊。

為什麽身為經濟專家,卻不知道截至2015年,中國大陸的信用卡發行量為全世界最大,已經達到5億張啊!

身為財經學者,為什麽不知道中國信用支付是世界最發達的體系之一啊,中國銀聯,美國運通,還有哪個國家的維薩是全世界最大的三個信用卡結算平台啊。

身為記者,學者,專家,為什麽不知道大陸的跨行轉帳不但可以在銀行,在ATM,甚至可以在手機上輕松操作,並且一秒到賬啊?

不過在他FB下跟貼的大陸朋友,顯然也是很無知的,當這個姓杜的專家嘲笑大陸無法在商場和飯店刷卡時,很多跟貼的朋友居然承認不可以,但有支付寶之類的話。

我真的感覺挺無地自容的,我們台灣人的井蛙稱號,八子蔑稱,就是這些胡說八道的專家的無恥得來的。讓我想反駁都沒有底氣。真的太丟人了,越來越覺得身為台灣人,真的很羞恥!

悲哀的是,這樣的專家,不是一個兩個,而是無數個!這樣無知的台灣人非常多,數不勝數!他們完全不知道,中國大陸的社會生態已經進步到了什麽程度!

以他們目前的知識層次,如果完全了解大陸的社會生態,會驚詫的以為是外星球!大陸人對不了解的東西,會努力的尋求真相,但台灣人對自己不了解的東西,會一味否定貶低,台灣真的徹底沒救了!

他們還在否定大陸的電子商務和網絡金融時反問說:美日也沒有,難道美日也落後?我心裏就想罵娘:TMD的美日為什麽不能落後中國?

台灣妹子來大陸再不想回台灣 原因竟是這個

有一個台灣妹子來大陸(廈門)一個多月了,超喜歡在大陸(廈門)的生活,越來越越不想回台灣了。

一、大陸有無限的各種網路資源,而且大多數都是免費,想看電視,電影,動漫,再也不怕IP限制。


二、在網路上叫外送太方便、太先進了,連一個很小很小的商家,都能在美團上面訂餐,而且送餐特別快。


三、大陸的網購太先進了,在京東買東西,基本都是第二天送上門了。在台灣就那麽一點地方,想拿到商品快一點的至少3天,但多數是7天才拿的到。


四、移動支付:來廈門之後,都學會了不帶現金了,什麽都用微信支付,太方便、太先進了。


五、網路服務:來大陸之前,一直以為台灣的硬件比不上大陸,服務肯定要比大陸好,來到大陸之後才發現我錯了。大陸的網路服務超過台灣100倍,在大陸真正感受到什麽是快捷和便利。


暫時也體驗了這麽多,但是已經超喜歡這樣的生活,大陸雖然有很多不好的地方,但是大陸真的在快速發展啊,而且是在超級發展,每個人都在進步,都非常有動力。

來廈門三年了,已經感覺到了整個城市的變化,每一天都在改變。這才是一個生機蓬勃的社會。我很難現象,以後回到台灣,我還能不能適應台灣的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