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脚的鸟
没有脚的鸟

分享一些个人的思考,毫无读者意识

成为假行僧

想起了许巍的《故乡》:“我站在这里,想起和你曾经离别情景,你站在人群中间那么孤单,那是你破碎的心,我的心却那么狂野。”

学会忍,这非常重要。大多数日子都是默默积累一切,而你要耐得住这样的庸常,就像你忍着每一次烟瘾上来一样。依靠尼古丁,依靠装逼一样的感觉去辅助解决、思考问题,本来就是幼稚的,你要强大到不需要这种辅助工具,而且说实话,真正难解决的问题,烟和酒可能无济于事,反而有反作用。

以前有太多奢望的时候,你反而因为不确定性和贪婪而痛苦。你想要富足的家庭,你想要父爱,你想再相信一次人间真情可以经历风吹雨打,但事实上,这个世界上靠得住的只有血缘联盟和金钱,与其说相信金钱,不如说是相信现代社会的法律;与其说是相信血缘联盟,不如说是相信人类进化千百万年以来可在Dna里的复制自己基因的本能。更何况母系的dna可以全链复制。你知道那些美好的东西存在,但是太稀少了。

从另一个角度看他们离婚这个事,母亲与那个和你没有血缘关系的男人的财产关系破裂了,那么不用等到未来,母亲的财产关系只与你深度绑定,从现在开始,你们俩是最密不可分的联盟,你们就是自己的避风港,保护伞。这忽然让我一身轻松——你们没有男人、家庭的枷锁了,你们可以相依为命,一起去想去的地方,一起看更多的新鲜的风景。中国人安土重迁,总是想着安居乐业,但是那一辈子就束缚在了一个地方,何必呢?

我想做一个流浪者。我好好活着的前提是,我不怕死亡。如果真到了不得不的时候,死也是完全可以接受的甘美果实,它意味着我在现实的剧情走完了。我不害怕死亡夺走我的一切,这种轻装上路的感觉让我着迷,人其实想要活得精彩不需要那么多东西,房子,家庭,功名利禄,当这些附庸成为了最终目标,人就会为了所谓的安全感把自己束缚捆绑起来,拥有这些附庸越多,就越害怕失去这些附庸。人面对不稳定性的能力是很弱的,心理上的焦虑会让人为了消灭不稳定性把自己套上枷锁。但是有一种消灭不稳定性的方法就是,不要有太大希望,接受死亡,或者说失去一切的结局。这样活着并不意味着随便活,而是卸下了很多自我的束缚,看开了很多东西其实对我这短短一生而言并不是永恒的,也并没有那么重要。

庄子说齐生死,我现在感悟到了一些。不畏死,方能不畏生。我既然已不害怕有朝一日死去失去一切,那么我更不会害怕活着的时候遇到的困难,如此,我才能尽情地活一场。

幸福的人一出生就有物质和情感双富足的环境,他们幸福的光芒,傻白甜的思考总是会刺伤我,我羡慕他们的幸运,但同时又不屑于他们的普通和无趣。说到底,我未曾拥有过这样的幸运,也许拥有过这样好的东西就会希望一直拥有,但我没有这些也好好的长大了,所以我觉得这些与我而言也不重要,我的心也无法再让我接受庸常的幸福,我现在只想活出这辈子的精彩。

我将轻装上阵,一路流浪。

如果能有幸在后半段有人陪伴,我希望他是我的战友。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