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柏小姐
安柏小姐

這是我的逃跑之處🏃‍♀️

爬山⛰️|尋找自我的途徑

(编辑过)
爬山之於我,是遠離文明的充電方式,更是探索自我的一種途徑。

大約在三年前,從澎湖返回台灣定居後,除了規律的上班作息以外,似乎沒有其他刺激,漸漸的也對生活有些迷茫;此時無意間關注到阿朗壹古道健行活動,不知哪來的衝動,決定獨自報名參加。

2017年_阿朗壹古道

對於習慣依賴熟識朋友與人互動的我,是很大的突破,也是很難得的體驗;當然,也不意外剛開始都是隻身一人走著,看著別人成群結隊,而自己獨自走在諾大的海岸線旁,難免顯得落寞;因此在午餐後,決定給自己一個目標「在日落以前,主動搭訕一個人或群體」,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我結識了兩位Outdoor前輩及一位山系女孩,也相約之後的行程。

後來,我總共跟著前輩體驗了三次戶外活動,溯溪、野營、野溪溫泉及登山皆嘗試了一回,也因此加入Outdoor行列;而在這些活動之中最深刻莫過於登山,讓我決定探索更多山林的美好,直到現在仍持續進行中。


2020年_三叉山

許多人會問「妳到底是為了什麼爬山,為了美照還是為了風景?」其實兩者都是,也都不是。

每當揹上沈甸厚實的背包,踩著緩慢的步伐出發走向山林,都能感受到懷抱目標、充滿鬥志的自己,也在每一次達成目標的同時,獲得滿足與成就感。

目標,不一定是三角點的基石,可能是連續徒步一小時不停歇,或是努力攀上這段陡坡,亦或是撐過每一個瀕臨崩潰想停下腳步的時刻,只要是能突破當下的狀態,都概括為目標。

為了達成目標所經歷的沿途風景、所見所聞,都作為養分,支持著我不斷邁出下一步;也因此風景與美照都是必須,使目標達成後的感動更加深刻。


爬山,看似團體活動,其實更多時候是與自己獨處,在徒步的過程感受自己呼吸頻率、身體狀態以及心理素質的變化;在每個瀕臨崩潰的邊緣,透過不斷地自我對話,將自己一次次的從懸崖邊拉回,畢竟在山林裡,不論繼續向前或放棄折返都不是容易的決定,因此登山者沒有任性的權利,只能選擇突破自我極限,也因而在每一次的突破後迎來更好、更強大的自己。

總歸來說,爬山之於我,是遠離文明的充電方式,是探索自我的一種途徑,更是卸下躁動回歸平靜的一帖良藥。
2021年_南華山

我想,我會一直走下去,直到走不動為止。


那麼,你的充電方式是什麼呢?

歡迎留言與我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