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Thursday

在忙碌又平凡的星期四,利用十分鐘,閱讀一篇文章,成為更好的自己。一位大學生,一個孕育夢想的地方,紀錄目標的實踐過程。

我在紛亂的世界裡,閱讀

生在資訊爆炸的時代、困於忙碌的生活中,我們何曾將所有事物放在一邊,靜下來享受閱讀的樂趣?

在這資訊爆炸的時代,網路新聞取代傳統報紙,電子書取代紙本書籍,我也漸漸陷入這個科技深淵之中。每天早晨起床就待在電腦桌前,大量的訊息轟炸我的腦袋,刺眼的螢幕如針扎我的眼睛,最後拖著沈重的腦躺回床上,發現自己一整天下來瀏覽這麼多資訊到底真正吸收了多少?有抓到每篇資料的重點嗎?

答案是否定的。

from Unsplash

一個網頁裡有幾十種分類,雖然分類整齊但對於各方面都想吸收的我不知道該從何下手,也無法確認資訊是否完善、正確,加上近視加深、眼睛逐漸疲勞,我決定重回紙本書的懷抱。

列出有興趣且想深入專研的領域,蒐集KOL、部落客推薦的書籍並進行比對,找出最喜歡的其中幾本,帶著清單走進實體書店。我置身在書店柔和的燈光、溫暖的氣氛裡,享受淡淡的書香味,載滿書本的大書櫃包圍著我,帶給我的不是壓迫感,而是回憶起高中時光。

from Unsplash

高中三年,媽媽因為要讓我認真讀書考試所以沒有給我手機,更不用說電腦,那時候我跟網路接觸的時間非常少,身邊圍繞的除了學校的參考書,還有用成績跟媽媽換取零用錢去書店買的小說,因此對書本有很深的情感。我想看的小說很多,但沒有什麼經濟能力,所以買的都是在書店裡翻閱一本本之後挑出心目中的「當月小說之王」。因此,我常常待在書店裡,挑一本喜歡的書,選一個喜歡的書櫃坐下,進入我和小說獨處的世界。

然而,邁入大學後,找到未來目標的我,從小說進展到行銷、電商、自媒體的研究。這些似乎需要藉由網路加以累積經驗的領域,加上擁有了從前沒有的電腦、手機、網路,長時間淪陷在網路漩渦之中,深受網際網路的魅力吸引,我放下了書本,成為科技的忠誠奴隸。直到現在回首過去,才發現自己有多可笑,竟然捨棄我曾經最愛的興趣。

from Unsplash

現在,因為疫情的緣故,沒辦法再到書店裡待一個下午,但是,能在忙碌的生活中挪出時間,靠近書本,細品其中的一字一句,那種在書裡中思維的自由奔放,透過閱讀與作者的距離更近,跟冷冰冰的電腦螢幕是完全不同的感受。


每天利用半小時,拋開一切工作、課業、雜念,從電腦桌前站起來,到書櫃上取一本喜歡的書,找一個最舒適的位子,享受沈浸在書海裡的沉靜、放鬆,接受知識的洗禮,感受心靈的成長,重回書本的世界吧,回到最純真、還是一張乾淨的白紙等待色彩潑灑的那種渴望。

至少,我是這麼感受到的。

另外,跟你分享,我現在看的是「打開網路就有錢」,一本關於自媒體經營的書籍。

我正走在閱讀旅程的路上,一起來嗎?

一起踏入美好的書本世界。--小小熊

謝謝你看完這篇文章!歡迎留言告訴我你的想法!喜歡的話可以按愛心或下方的like coin五下給我小小鼓勵~想看更多文章也可以追蹤歐🥰

我的學習日常:@nostudydaily

P.S. 最後一張鯨魚載著小小熊是我畫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