碼農日常
碼農日常

Likecoin驗證人之一,旅日工作中 主頁在這,歡迎來訪->https://thumbb13555.pixnet.net/blog

鬼月放馬過來 | 那是誰?

你們一共是登記六人吧,那你旁邊那位是嗎?

我以前高中的時候有自己去算過八字,然後我印象中我的八字不算輕,就很中規中矩的那種,既不富貴也不貧賤..

所以可能因為如此,我其實一直也都沒有什麼所謂"撞鬼"的經歷,至少我是沒單獨撞過鬼..不過我今天想拿來講的是我跟我當時玩樂團的團員很~~~~難得"疑似"撞鬼的事蹟XD

那麼,故事開始囉~


事情大概是發生在我大二的暑假,當時我有玩樂團,而我們的樂團也很狂,我們一週內在南部一口氣接了三場演出

第一場在高雄,是一間科大熱音社的成發

第二場在恆春的山羊酒館

第三場在高雄駁二碼頭

而這次發生的事情就在第一場演出前發生的事


那時候我們的團員因為覺得路途實在太過麻煩,火車無法通勤,當時大家又沒有車;於是團員提議大家載著樂器騎著機車從台中一路下到南部表演,而我們也都這麼幹了

我們當時的編制是主唱*1、吉他手*2、Bass*1(我)、鼓手*1、鍵盤手(KB aka我前女友)*1,共六人,當時的行程是我們晚上8點從台中出發,然後預計凌晨不知道幾點抵達高雄XD(現在回頭看簡直是瘋了)

這還沒完,更狂的是我們沒有預約旅館,我們打算半夜進該科大的熱音社直接睡社辦

我為什麼當年會幹這種事...(扶額頭


後來我們抵達校門口的時候,時間正值凌晨3點多,守衛看到我們也滿是傻眼,不過事情就是發生在這個時候


守衛: 你們...要進學校?現在嗎?

團長: 是的,我們是熱音社的

守衛: 可是現在凌晨耶?你們這時候練團?

團長: 沒錯

守衛: ...好吧,所有人來這裡簽名就放你們進去

於是我們一夥人都簽完了訪客簿,然後守衛核對一下我們人數,這時候他看向了我身後的位置,說到

那邊那位女生,你也過來簽名喔

當下我就提醒我們kb(keyboard手): 欸欸你還沒簽名歐

kb手:沒啊我簽了

守衛: 嗯嗯這位女生簽了,我是說站在兄弟你左後方的那位矮個子的

.

..

...

這時候所有人全都傻住了,我們團長也一臉驚恐地看向我這邊,頓時我感到頭皮發毛立刻扭頭去看了一下我的後方

...還好,我什麼都沒看到.....

守衛那人也很聰明,看著我們情勢不太對也就只是說句

呸呸呸,大吉大利,沒事,進去吧

於是我們一行人也沒想多,就這樣浩浩蕩蕩地進了社辦,但在進社辦的途中我發現團長一直往我這邊偷喵,但我當時也累了,也不以為意

就這樣我們平安地在社辦睡到隔天...


回程之後

後來整場南部巡迴結束後,我後來又去問了團長

我那團長八字算輕的,據他表示如果有機緣的話偶爾會看到飄

他說那天其實是有看到守衛大叔形容的那個女生的,他的確就站在你身後的一點位置,不過他似乎也只是好奇看著我們,也沒有什麼動靜,我就沒有理他,沒想到那守衛大叔居然看得到,還當場叫住他,我也真的是傻眼了

我: 那後來呢?

團長: 後來進校門後,其實他有跟著我們一段路,他一直都在我們一夥人身後三步的距離;不過我看他沒有要害我們的感覺,所以就不理他了...最後他看著我們進社辦後,好像就悄悄離開了這樣,也不知道是幹嘛XD

後記

其實整趟下來由於團長沒有再提,我們離開了第一站後我一直也沒放在心上XD

但是時隔多年回想起來,那時候除了熱血以外真的都看不到別的,也因為我們後來也都沒出什麼事,所以就沒放在心上了XD

時隔多回想起來,其實心裡真的一陣毛,感謝@Daisy 辦理這場活動,讓我有機會寫出當時的一些鳥事XDDDD(我真的回憶很久才回憶起來啊QQ...老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