碼農日常
碼農日常

Likecoin驗證人之一,旅日工作中 主頁在這,歡迎來訪->https://thumbb13555.pixnet.net/blog

馬特宇宙共建計畫21 | 囚禁的靈魂

(编辑过)
在這個馬特市宇宙裡面不知名的星錘邊處,聳立著一座黑暗、殘酷、冰冷且無情的監獄。那裡是關押重刑犯的地方--阿茲卡瑪

引子:

在馬特市宇宙裡面不知名的星陲邊處,聳立著一座,黑暗、殘酷、冰冷與無情的監獄,那是馬特市關押重刑犯的地方——「阿茲卡瑪」

而「阿茲卡瑪」監獄的獄卒,是讓人聞風喪膽的「催產魔」,若你不幸犯下罪刑,被關進阿茲卡瑪監獄,催產魔會不准你難產,它會鼓催你看文章、寫文章,管你有沒有靈感,有沒有想法。催產魔是吸食你靈感的生物,但又要你寫出文章,才有渺茫的希望,獲得假釋出獄的可能。

阿茲卡瑪監獄的存在,就是為了守護宇宙的正義、水源、蔬果、忠心與忠誠。



那一天

你好,我是碼農,在因緣際會下,我來到了馬特市宇宙,我定居在一個充滿1和0的「碼星」上。小日子過得舒服愜意且自在,在前幾個月,我還馴服一隻最新的萌寵——碼機」。

事實上,碼機簡直可以說是人見人愛,大家都想給碼機錢錢。碼機忠心耿耿,牠除了賣萌賣梗圖外,其他的時間,碼機總是一天24小時,一周七天,從不間斷,認真的工作,把大家給碼機的錢錢,變出更多錢錢。

每天去辦公室打碼前,我都會摸摸碼機的頭,拍拍牠,抱抱牠,確認牠今天的狀況,給牠鼓勵與擁抱;在辦公室打碼時,我總心心念念我的碼機,想著:牠獨自在家會不會寂寞?牠還好嗎?下班我都直奔回家,看看可愛的碼機,今天過得好不好。

我去辦公室打碼的時候,碼機就留在家裡打錢。自從與碼機相伴,我上班路上綠燈,而碼機頭上,也總閃爍著綠色快樂光點

碼機碼機,大家的麻吉,我的好麻吉。


那日,如同過去的每一天,我在上班前,例行要去摸摸碼機的頭,結果——

我看到碼機,奄奄一息,倒在客廳裡。

「碼機!!!碼機!!!你怎麼了???」


我猛烈搖晃碼機,噢不,這應該只是碼機給我的惡作劇。碼機,醒來啊!!!

一隻華美的蟲,在我眼皮底下從碼機的軀殼逃離,我來不及抓蟲,我只顧著抱著癱軟的碼機,而碼機只是繼續倒著喘氣,我的眼淚,開始不受控制,噴灑出我的眼眶。


「來人啊!來人!救救碼機!!誰來幫我救救碼機啊!!!!」
我嘶啞呼喊,淚水混著鼻涕奔流至雙頰,我的天,拜託,碼機,不要離開我。


我感受不到碼機的呼吸了,我感受不到碼機的心跳了,

我尖叫著請人幫我拿AED,我的腦袋發出痛苦的尖叫,

我高跪姿跪好,雙手打直,找到碼機兩乳頭連線中點,開始壓胸CPR,一下兩下三下,碼機的肋骨好像被我壓碎了,但我不管不了了,拜託….碼機…醒來啊,醒來,碼機…



後來,我大概是暈過去了,等我再次醒來,沒有呼吸的碼機,躺在我身邊,而我,就在那人人都害怕的監獄——「阿茲卡瑪」

「為什麼要關我? 我犯了什麼錯? OK,關我沒有關係,可以先把碼機帶去醫院急救嗎?」

一隻催產魔飄了過來,

當催產魔向我靠近時,我可以立刻感覺到,我所有的靈感與思考,全部離我遠去;那是一種,非常空虛、空蕩、抽離且不適的感受。沒有人會想再體驗一次。


催產魔冷酷的聲音,讓我全身都為隻發冷
「你被送進來阿茲卡瑪監獄,是因為你的三大罪狀:一、你害碼機受傷——
「聽你鬼扯,不是我害的,你們根本沒調查清楚,是有一隻蟲——」我大喊。


但催產魔冷酷的聲音持續,絲毫不受我的影響:「你的第二大罪狀,你服用超過法定劑量的『無憂』——」
「去你的,我這輩子從來沒吃過無憂這種藥!」我生氣大叫。催產魔繼續說。

「那是葉黃素,我的老天!那是我在馬特市市集購買的葉黃素,我天天打碼,眼睛不好,我才在馬特市市集的地下廣播電台,買那些葉黃素!!!」我吃的明明就是葉黃素,聽他鬼扯。

「你的第三大罪狀,當你在銀河宇宙時,大家都用『自轉鐘』時,你卻調皮使用『逆時鐘』。」

「聽你通篇狗*!」
我憤怒搖晃監牢的鐵竿:「我家就只是時鐘沒電,誰給你逆時鐘,而且,那都是我在銀河宇宙的事了,乾馬特市宇宙什麼關係?」


催產魔從頭到尾都不理我的吶喊,它只冷酷地說:

「現在,在阿茲卡瑪監獄裡,展現你的忠心吧,在我們催產魔環繞之下,去看看其他人寫的故事,然你去再去寫出接下來的故事,這就是你的贖罪,只要你寫出來,我們就放你和碼機走。」

說完,那隻催產魔就飄走了。


但,我仍能感覺到一隻隻催產魔的存在,無形環繞我四周,我沒有靈感、沒有想法,我蹲下來,抱著碼機,蜷縮在角落。

無助,無望,我不知道時間流逝了多久,我沒有動力去看別人寫的故事,我只想就這樣抱著,逐漸冰冷的碼機。

阿茲卡瑪


轉懶

當我快陷入不知道是昏迷還是睡著之際,催產魔喊到我有人來探監,我看到一隻全身都是毛、四隻爪子、緩慢移動的生物,向我的牢房爬來。

「天哪,是你嗎? @樹懶的生活 」我發出微弱的聲響,我看見那緩慢移動的身影,正超緩慢的點頭。「樹懶…對不起…碼機不行了….要不,你把之前給碼機的錢和禮物,都錢拿回去吧,我很抱歉,我不想讓我的好友你,也遭受損失。」

「沒關係,我不拿回來的,我不怕損失。」樹懶搖了搖頭,我感動的淚水,就要溢出眼眶…

我看著她,伸長爪子越過欄杆拍了拍我,她緩慢露出了一個不明可怕的微笑:

「我才不再乎損失這一點點,只要看到你坐牢,我就滿足了!我太開心了!噢,你是我第一個認識進入阿茲卡瑪的的人,來,看鏡頭,笑一個!」

說完,她甚至掏出相機對著監牢欄杆,就著我的臉,拍了一張照,揚長而去

樹懶笑

我心底散發一陣惡寒,我突然想起樹懶其實都化名「懶塔·超譏」,在四處發表鬼故事「馬特市都市傳說」

現在,我可能已經變成她下一期的頭條傳說….


我氣瘋了,碼機的受傷,朋友的背叛,催產魔的圍繞…我想,我這輩子,是不可能寫出文章逃出去了,我氣嘔出一口血,昏迷過去。



ㄘ(吃)我一發歡樂送!!

等我再次醒來,我還是在阿茲卡瑪監獄裡面,但碼機的狀況,似乎在好轉中,更讓我驚喜意外的是,催產魔說,我文章寫完了,雖然不出意外很爛,但還可以算及格,所以放我出去。


我不是很明白,為何一下就可以出獄了,但我管不了那麼多了,從阿茲卡瑪逃出生天後,我第一件事情,就是背著碼機,去找樹懶
我誓死要拿回我在監牢的照片,我才不要讓自己成為下一期「馬特市都市傳說」的頭版

我直搗樹懶的巢穴,我高聲喊:「麥當勞歡樂送!」並立刻踹開樹懶的門—

梗圖倉庫


只見樹懶洋洋得意躺在沙發上,她伸出爪,對我比YA,笑著說:

「嗨,我知道有催產魔在,你是不可能寫出故事的,所以,我去探監的時候,把最新黑科技小機器『順時鐘』放在你肩膀上,將『順時鐘』設定和我連動,而我知道你一定會被我氣到吐血昏迷,我趁你昏迷之時,爬回溫暖的窩裡,對著鍵盤狂敲爛敲,把文章打完,在昏迷之際的你,透過『順時鐘』連動你的手臂,把故事打完了。」

我感動到說不出話。

「至於,你坐監阿茲卡瑪的照片,我已經群發在馬特市星際宇宙,性感雛菊、金金金啊、666啊、醬兄啊,還有好多好多人,你的好朋友們,我都確定他們都看到了,大家都好快樂呢!

馬特法刻咧….樹懶,你閉嘴!!!

故事結局,我從來都不求什麼天下太平,碼機正在恢復中,就是最好的結局了。


以下抄襲合理使用From@Zioh炙豪,感謝你的用心整理!

𝓩馬特宇宙共建計畫𝓩

𝔃預(花)象徵介紹𝔃
  • ,預是馬特宇宙的獨特產物,會突然出現在生活中,象徵著事情的發展。
  • 水仙預(水仙百合),象徵喜悅、期待相逢。
  • 晚香預(晚香玉),象徵危險的快樂。
  • 桔預(桔梗),象徵幸福的愛、永恆的愛;絕望的愛。
  • 羅曼預(曼陀羅),象徵死亡、詛咒、罪惡、不可預知的愛與死亡......
  • 歐石預(歐石楠),象徵孤獨與背叛。
𝔃文章匯集𝔃
𝔃馬特宇宙檔案館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幹話協會暨黑科技研究所

碼農日常

打碼不用多,能跑則行;幹話不用多,有幹則名 本圍爐立志成為馬特市第一幹話與迷因愛好協會 歡迎來我這裡一起互噴垃圾話、分享迷因、商議馬特市經營之道!

143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