碼農日常
碼農日常

Likecoin驗證人之一,旅日工作中 主頁在這,歡迎來訪->https://thumbb13555.pixnet.net/blog

碼農日常-『圍爐』圍爐起灶啦!!

立志成為馬特第一幹話王暨迷因集散地!!

實際上,我還真沒想到我居然也創圍爐(笑)

因為碼農我咧~生性低調不好與人爭,喜歡當個小賤砲在別人鬥嘴鬥到最後把人家整碗端走(?????)我到底在公...小

咳咳,扯遠了,總之趁這機會來介紹一下我的圍爐以及圍爐展望吧


幹話協會

其實我這人是迷因愛好者XD

迷因是什麼?迷因英文叫做meme(唸作咪影,而不是me-me)

根據維基百科的解釋是:透過模仿在人與人之間傳播的思想、行為或風格,通常是為了傳達迷因所代表的特定現象、主題或意義

而在網路世界裡,被應用最多的就是所謂的梗圖啦,Like this

梗圖vs迷因

透過這種二次改圖、模仿改圖的作法,傳達自己的特定思想、主題or意義,即稱為迷因

幹話又是什麼?幹話的意思叫做"只會在那邊唱高調說得好像很厲害的話,但自己卻做不到的事"

所以其實我要鄭重地告訴各位,碼農我啊一直以來那些煞有其事的文章,其實...

都在講幹話(笑)

在這個人人自危,講話無論在網路還是在現實中都要特別小心的時代裡

幹話,即是代表最不需要負責,也最不需要動腦的語言

但是我們的生活這麼地乏味枯燥且無聊

不是需要一點垃圾話嗎!( ゚Д゚)b( ゚Д゚)b( ゚Д゚)b

尼要來一點幹話寶典嗎

也因此,本爐創設的目的很簡單

反正我平常就喜歡講垃圾話跟幹話了

那麼,你各位啊就來我這裡噴噴你的垃圾話吧!!!!!

最後,我絕對不會說,本圍爐我最早想取的名字是

馬特市第一迷因幹話學院暨API黑科技研究所

不過因為名字太長了被擋掉QQ,所以最後就是各位看到的名字了(・人・)


黑科技研究所

這部分則又是另外一個主題了,其實某種意義上大家或許對這個可能會比較有興趣(?)

黑科技研究所意思是我將會在本圍爐裡,以上鎖或限時發表的模式公開一些我針對馬特市API應用的研究

不瞞各位,敝人我其實研究了Matters的API有一段時間了,也真的寫出了一套應用來

老實講我也在這之中獲得了很多收穫(知識上的),我其實有在思考要如何將這些東西發表出來

但是其實我們開發者有時候除了一個勁頭開發新產品以外,有時候也要思考產品會被怎麼樣應用

大家雖然都講說工具是無罪的,但是如果你發明的新產品被廣泛用於殺人或者不人道用途的話,是我我肯定不好受

這相當於是被指責說你生了一個殺人犯小孩一樣的難受,說真的

所以後來我左思右想,我想到那我不如來創圍爐,讓這些技術能被公開也能被隱藏

也就是,我會寫工具也會教你用工具,但是我不把工具提供給不特定多數人;最少我要知道有哪些特定族群存我這裡接收到了知識,並使用了它

嘛..雖然我現在這樣寫無非真的是在講幹話,因為我來馬特市之後一篇相關文章都還沒寫(ノωヽ)

不過雖然馬特市沒寫,但是我有發表在痞客邦囉!

碼農日常-『Android studio』Apollo GraphQL Client 網路連線-以Matters馬特市開放API為例

因此,經由創本圍爐,另一個目的就是提供一個區域,來讓馬特市的新人開發者們能夠接觸到Matters開源API,並且提供一個集散地來讓大家討論、發問以及分享自己寫出來的API

而這些內容也經由圍爐的保密性,不會讓不特定多數的使用者們拿著技術來胡作非為,也就是建立一個中央機構來確保技術的流出與應用,便是我這圍爐的主要目的之一

Emmmm雖然講得很偉大,但是這終究只是理想而已啦

說真的,很多工程師都是非常低調的,相信他們大概是不會理我的(°ー°〃)

而且圍爐只有爐主能夠發表掛著圍爐名號的文章,其他人無法如此行

所以就算我這樣說,我也只能限制自己的技術流出,但是無法限制其他人的技術流出就是了..


關於入爐

話先講在前面,我可是完全不打算收你錢的!

但是,我也不想賠錢XD

馬特市要創圍爐有個規定,是圍爐創立後最低金額要有20港幣/一個月

換算Like的話...大概就是166/一個月啦(´ε`;)

所以是這樣,想進入圍爐的話我會採用幾個方式

邀請

獲邀者大概是以下幾個條件

  1. 曾有邀請我參與他的圍爐者
  2. 曾發表過跟馬特市API相關研究者,且認同我黑科技研究所理念、並願意一同討論者
  3. 訂閱我讚賞公民2.0者(連結->https://liker.land/thumbb13555/civic)

以Likecoin入爐

若以此方式入爐,每個月繳給我166即可

如果願意一次繳1666,則一次幫你開通全年XD(原價1992,現省326Like!)

以港幣入爐

不用講了,最Classic的入爐方式(´∀`)


而入爐者,我一開始也講了我可是完全不想收你錢

所以,凡加入我圍爐者;只要有發文我都會在扣打內或者..超過一點點?

的額度之下,將你每篇文拍好拍滿、留言、支持你的文章(手動)

當然,我偶爾會百密一疏,若有沒照顧到的請告訴我,我會補上

最後,我也誠摯邀請各位加入我的圍爐

幹話協會既黑科技研究所

謝謝!

阿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幹話協會暨黑科技研究所

碼農日常

打碼不用多,能跑則行;幹話不用多,有幹則名 本圍爐立志成為馬特市第一幹話與迷因愛好協會 歡迎來我這裡一起互噴垃圾話、分享迷因、商議馬特市經營之道!

143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