碼農日常
碼農日常

Likecoin驗證人之一,旅日工作中 主頁在這,歡迎來訪->https://thumbb13555.pixnet.net/blog

碼農日常-『職場』有一天我發現了,上班不用太認真

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懂不(ง ͠ಥ_ಥ)ง


GJ

笑死~這什麼鬼標題XDDDDDDDD

不過其實這是一篇認真的文章喔(´∀`)

各位有沒有想過上班是為了誰這件事?

為了公司?為了老闆?為了妻小?

...Oh我覺得每個年齡層所重視的東西不一樣,而我也不好說上班到底為了誰、該重視什麼

但不論為了誰,我都還是覺得

上班不用太認真(」°ロ°)」


這不是低薪cry north文

仿間有一種說法,就是“低薪”工作不用太認真

而這種說法強調的不是"工作不用太認真"而是“低薪

因為台灣老闆只願給低薪,因此基於領多少錢做多少事的原則,給我22k我就只發揮22k的工作能力...大概就是這樣的邏輯

低薪是誰的問題?這問我我也不能給你一個很好的答案

而為什麼我只能領低薪?這又是另一個深奧的問題了(´◑ω◐`)

咳咳扯遠了...總之這篇文章就不是在Cry north低薪問題,知道這點就好了


認真上班..的定義?

有天我坐在電腦前,我很認真地思考何謂薪水小偷

真的...我真的很認真思考這種超白癡的問題(´π`)

試問以下幾個例子看看好了(軟體工程師為例)

  1. 上班看新聞
  2. 上班看ptt
  3. 上班看Youtube
  4. 上班戴耳機
  5. 上班寫程式


好,人家說麻句子要看完,我們來看看後半句吧

  1. 上班看新聞-看Covid-19最新消息
  2. 上班看ptt-看如何操作Github的教學
  3. 上班看Youtube-看程式教學
  4. 上班戴耳機-收聽YouTube教學影片聲音
  5. 上班寫程式-寫自己這週部落格要用的內容,或是刷LeetCode等跟工作無關的事情


這筆者怎麼可以這麼欠揍...

這不是我在跟你玩文字遊戲

因為這種事確確實實發生在我們辦公室內(對,就是我(´∀`))

我一直很納悶,到底什麼才是薪水小偷?什麼叫做"跟工作無關的事"呢

舉上面例子,我上班雖然在看YouTube,但是我是看程式教學影片

我滑手機,是因為我在找漂亮的RWD(響應式網站)做為UI設計的參考

我寫程式,但是我是在寫我幫別人額外接的案子

其實工作有蠻多這種模糊地帶的,就算我整天都是在寫自己的東西,我在匯報工作進度還是可以寫一句:

研究新技術,尋找靈感已便為現有的程式新增功能

那你問我主管抓不抓?

淦,主管我好麻吉,有關係就是沒關係,懂?(・ωー)~☆

沒有啦..是我工作效率太好主管懶得管我...(認真)


其實你是在跟公司謀取對大利益

這又扯回一開始的話題~上班是為了什麼?

為了養家活口,為了買車買房?

有沒有想過其實上班實際上是為了成就自己呢?

對我來說因為我是在做技術類的工作,這種工作是屬於"能帶出公司"的能力

所以我比任何人還在意我除了薪水之外我還獲得了什麼

筆者認為,在這個年頭的新鮮人不要去想著為公司奉獻一輩子

在資訊發達的現代,我們找工作已經不是飛鴿傳書郵局掛號了

申請一份工作只要上個求職網按個幾下就會出現

而往往第二份工作會依據你的第一份工作來決定你的待遇

因此如果你的認真上班會達成對自己以及公司的win-win局面的話,那你

就是自己的老闆啊!!!!!(╯=▃=)╯︵┻━┻

成為自己的老闆

上段講過,我們都是為了跟公司謀取利益,才會建立僱傭關係的

請記住,你是有選擇權的,公司可以炒你,你當然也可以炒公司啊(」°ロ°)」

既然老闆壓榨你?那你為何不壓榨回去?

利用公司資源、人脈來成就你的人生,這不就是你能在公司獲得的利益了嗎?

所以當成就拿到了、利益拿到了

剩下的就是想辦法在獲取更多好處了(´◑ω◐`)

所以我認真上班實際上就是為了我自己,我上班不認真也是為了我自己

對我來說在工作上謀取最大利益才是我的行為準則

所以各位啊,要貪心一點,當自己的老闆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