碼農日常
碼農日常

Likecoin驗證人之一,旅日工作中 主頁在這,歡迎來訪->https://thumbb13555.pixnet.net/blog

碼農日常-『閒聊』其實沒什麼人鳥你

醒醒吧,你沒有OOO
Nobody cares you.


Hen好,標題也真是夠奇耙了(*ノω<*)

這是很之前的一個體悟了,不過當時還沒有寫blog,所以一直沒機會說大話嘴砲聊聊


相信大家多少都有些黑歷史吧XD

就是那種上課講錯話,或是出糗,又或者像是褲子沒拉拉鍊etc..

比較大的,可能像是在眾目睽睽下告白失敗等等等的之類的..不過我是沒這種青春啦(´・д・`)

無論哪種都好,也許你很擔心你的出糗會被人記得一輩子,大家看到你都會說

: Hey!那個告白失敗的北七

: 你現在還喜歡那個女生嗎?哈哈!他已經生孩子了!


...我知道槽點很多,不過這是舉例好嗎!!!!

咳咳,總而言之言而總之,無論如何也無論你有沒有興趣看這篇文,都還請來隨便看看吧


聚光燈效應

聚光燈效應[1](英語:Spotlight effect)是一個社會心理學概念,用來指人們認為自己很受其他人所留意著,高估自身言行舉止受他人關注的程度[2]:934-6[3][4]:34。每當我們出現不好的狀況時,這個效應會變得更明顯[5]。不少社會心理學家都提議人們要小心這個效應,去減少因為這個想法對社交的影響[6]季洛維奇和佐夫斯基提出這個「聚光燈效應」心理學名詞[7]。任何歲數的人都會受到這個效應所影響,但是年輕人就比較易[2]:936。最早在1999年,這個效應出現於期刊《Current Directions in Psychological Science》中。雖然這個現象在99年賦予了正式的名稱,但一早就用不同學者研究過這個情況。透過將不同類似的現象,季洛維奇和佐夫斯基統一稱為「聚光燈」[7]。這個現象就像現實中,剛理完髮的人會很怕被其他人留意自己。人們經常過於擔心自己的缺點會被人留意得到、自己的細少的出錯會帶來別人的負面評價,但現實不然[8]:221,反因為這個心中以為給人的印象影響到自信心[9]:40

以上資料擷取自維基。

我看完後一言以敝之: 其實沒什麼人鳥你

像文中舉的例子,剛整理完頭髮的人會很在意別人留意自己

Emmm..我覺得..就算他們看,他們只是看你帥而已XDDDDDD

所以其實言行舉止也同樣,我們真的不必太過在意他人的看法

尤其是別人的批評謾罵、或是自己為是的說教

請記住,他們講歸講,但是心裡一點都不在乎你


其實你並不是那麼重要

人生中常會面臨生離死別、團體中常會面臨離開訣別

我遇過很多離職的同事,因為在職時受了點壓力跟委屈

離職後就拼命打探前公司消息,好像希望他離職後公司就會倒一樣

並在言語中無意間一直嘲笑他的前主管、前同事

但是講歸講,最後他離職的部門雖然面對了低潮期,但是部門並沒有垮

雖然公司的確開了個破口,但公司並沒有倒

所以其實,你的離開並不是這麼重要

我承認,你的離開的確給我們造成了一些負擔

但是終歸有人會遞補、有人會來解決問題

甚至有可能你當初承攬的工作"還真的不怎麼重要"

同理,我們在日常中也有講錯話的時候

只要你不是慣犯,一兩句話而已或者無傷大雅的出糗

最終也不會有人在意你講了什麼、做了什麼,時間一久也就遺忘、或者當作回憶笑一笑了


尤其是網路,你更是可有可無

網路的世界裡,大家都是匿名的

除非有什麼線下見面的機會,否則我們終究就是躲在螢幕後面的一群人

你的文章,你的發言,其實對我都不是這麼重要

也許我會因為看了你的文章而有所啟發,不過如果你講了什麼奇怪發言,我可以選擇不要看也不拍手,甚至不去鳥你講了什麼

不要以為自己是名人,講話就多有份量

不要以為自己是小咖,講話就沒人理你

講白了,你是名人,你說想離開,頂多就是給你幾句假惺惺的問候

你是小咖,想離開,我也只是笑笑慢走不送

國中時我玩楓之谷,我會很在意網友的謾罵、批評;因為我很害怕他們衝來現實找我麻煩

不過其實只要不要太過,這些都是不切實際的,因為沒什麼人有本事逆向追出你的真實身份

同理,我們其實能夠在這裡批評任何一位寫者,或者是任何一位網友

只要不涉及妨礙名譽等罪嫌,其實我們說這些話是不必負責的,最多就是被公幹導致無人鳥你

可是呢?只要你重辦一組帳號、改個名字,你就重獲新生、東山再起

沒有人會記得那個整天在無差別砲轟的傻子,他閉嘴了清淨,大家都開心

東山再起者,你要繼續展開無差別砲轟或是乖乖當個好人都可以,不會有人知道你的過去


所以,請停止自怨自艾

在網路上因為別人的發言導致現實中的自己心情不好

我認為是愚蠢的...雖然連我自己偶爾也會當個蠢蛋( ・ὢ・ )

但嘴巴長在別人身上,手也長在別人身上

你才管他怎麼說咧!(╯=▃=)╯︵┻━┻

例如最近的廢文議題,是啊,廢文又如何?

還是很多人貫徹我廢文我驕傲麻

但是如果你因為別人的幾句言語就想退出,或者是做出傷害自己的舉動

我會希望你別那麼做,但同時螢幕前的我也只是覺得"喔是喔,干我屁事?"


結語

沒有人會因為你的退出感到難過

沒有人會因為你自我傷害感到惋惜

最多都是補上一句問候,或是基於銅鋰鋅會拍拍你希望你站起來

這篇文章言詞辛辣(應該吧?),但是想必過不了多久就會被巨量的文字海所覆蓋掉

一週後,文章將不會有人拍手點閱
兩週後,不會有人記得碼農在這裡開啟了無差別砲轟
三週後,你會發現碼農還是碼農,根本沒有差別

假設如果我不寫馬特市了,帳號刪掉

不用一天,你就會徹底忘記碼農我


所以,請停止自怨自艾

他人的謾罵,寫作謾罵讀作參考

做自己,講得簡單,但是做到卻很難

但是願我們,都可以做自己風格的行動,寫自己風格的文章

沒有人會在意你寫得多好或多爛,更沒有人要幫你評等你的作文成績

願我們,都能活出自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