碼農日常
碼農日常

Likecoin驗證人之一,旅日工作中 主頁在這,歡迎來訪->https://thumbb13555.pixnet.net/blog

碼農日常-『人際』遊戲社交

下路!!下路!!喔淦你是智障嗎(╯=▃=)╯︵┻━┻

其實這是我在意很久的問題;大家是如何看待打遊戲這件事呢?

是積極的反應、還是消極的反應呢

認為遊戲只會浪費時間嗎?還是認為打遊戲可以訓練解決問題的能力呢

而我呢~比起這些,我更在意的是遊戲社交


遊戲

我不知道各位的父母從小是灌輸哪些觀念給你們,不過至少我父母告訴我的是打遊戲沒什麼好處( ´_ゝ`)

浪費時間、對前途又沒有幫助-這是我從父母那邊接收到的知識

但是,人生漸長,越來越發現有些狀況根本不是父母所說的那樣

至少對我來說,因為這樣我高中沒有交到什麼朋友這是事實


人際

喔!別誤會了,我不是說我高中時期沒有朋友,如果是真的的話那我的確要檢討一下自己的個性XD

我是說,我高中時期並沒有交到會時常泡在一起的朋友QQ

一般來說,高中應該是常常跟朋友出去鬼混的時期

不過至少對我來說這樣的經驗少之又少

連我媽之前都跟我說: 我怎麼覺得你的高中生活很空白啊?

怪我瞜ʕ→ᴥ←ʔ


當然,我後來回想了一下

並不是我沒有朋友,而是因為我跟他們沒什麼共同話題聊,所以很自然地我根本不會跟他們泡在一起,而當時全班只有我在玩音樂,自然而然根本沒有人能跟我有共同話題

我在當時也有跟幾個朋友去逛一中街,也跟他們去打羽球保齡球之類的,不過最終,我還是輸給了他們的共同話題...打LOL(英雄聯盟)


我當時的看法

"你們這些庸俗的東西(´Д`)ヾ"

這是我當時對於我同學的看法

對我來說,我對於高中的憧憬是加入社團、然後經歷各種青春的酸甜苦辣,最後進軍全國大賽打出迴旋蛇球之類的

然後學業成績不用太好,中上水平就好;就著標準來說我的確有達到班上的中上水平

不過我覺得我的同學好像都有點不知道在幹嘛,成天打遊戲;上課聊下課也聊,難道你們除了遊戲沒有別的東西了嗎( ´_ゝ`)

算了,反正你們只是庸俗的東西,我無所謂


對,我高中就是這麼偏激,不用懷疑QQ

當然我講過了,我也不是完全沒有社交,我偶爾會在大考前跟同學一起唸書,放假時也會約出去玩,不過後來這些同學也都沒再聯絡了


Now

坦白說我現在會跟我同事一起打遊戲(-‿◦)

當然也不是打很大眾的..我跟我同事會一起打戰車世界

在這過程中,讓我無意識地去回想我以前高中的一些事情

我很誠實地說..自從我跟他們打遊戲後我們的交期變得很好


在工作上,我其中一位跟我打戰車同事會質疑某位特定的同事都沒在認真上班都在混

這位打戰車的同事我們叫他A先生好了

這位A先生是個平常不會展露情緒的人

而打混的同事我稱為I先生,就是我以前有篇文章提到上班嗑早餐的那一位

我的年資比I先生晚一年,而A先生比I先生早一年

但是A先生的工作能力很不錯,研發的位置做到後來,現在是準儲備幹部

所以某種意義上來說,A先生是有資格質疑我跟I先生的工作進度的

但是從來,A先生會時常問I先生最近在做什麼,有什麼進度否?

沒有的話,會聯同我一起塞工作給他(超邪惡XDDDDD

不過這位A先生卻從來不找我麻煩,我甚至還會跟A先生還有另一位打戰車的同事一起去旅遊、下班偶爾會在公司附近玩起美食尋寶

在職場,我們甚至還會互相Cover,對老闆的說詞都可以口徑一致

那你問我,這幾位同事庸俗嗎?我的答案是

我覺得,他們非常地庸俗

因為在我眼裡看來,他們在這家公司待這麼久(目前是三年起跳,而且他們碩班畢業就來了),一邊嫌棄薪水低一邊又不肯在生活上有所改變

對我來說,要不是有跟他們打遊戲,我跟他們的關係大概就是上班好同事吧


所以,打遊戲有幫助於社交嗎?

對我來說,這是肯定的回答

我覺得有友情就是

"My bullshit is your bullshit...and your bullshit is my bullshit."

對,但是你朋友來幫助你時,對他來說就像是一腳踩下了Your bullshit

Bullshit是很臭的,那你有什麼理由說服別人要跟你一起處理你踩下的Bullshit?


是的,就是靠你平常的灌溉

那麼要有哪些契機來開啟你的"灌溉系統"呢?看起來一起打遊戲是一個不錯的做法

不過打遊戲姑且還是要灌溉的,等級差太多也沒辦法一起玩遊戲

所以其實我也在打戰車世界的事情上投注了一些心血,我還是多少會課金打遊戲的


結語

人生在這世界上總有很多看不順眼的事,從前我認為靠遊戲交友是非常虛假的

但我現在認為靠遊戲交友在某些程度上是有其必要的,倒不如說假的假久了就會變成真的

那些同學,就算他們到了大學就鳥獸散,不過至少他們在高中是有好的回憶的

而且他們因為互相灌溉久了,也互相有個照應

反觀我,一味地孤芳自賞,最後一個好朋友根本沒多少

年紀漸長,才真的體悟一句話

打不過就加入吧(・ωー)~☆

後記

Gen...昨天我去打傳說中的AZ疫苗

當天晚上整個身體發冷,猶如寒流過境

目前每四個小時要吃一顆普拿疼,不然全身上下肌肉痠痛,腦袋昏昏沈沈的..

不喊爛..AZ疫苗打完後還真的會整個人攤掉QQ

兩個月後還要挨第二針><

希望下一針可以好一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