碼農日常
碼農日常

Likecoin驗證人之一,旅日工作中 主頁在這,歡迎來訪->https://thumbb13555.pixnet.net/blog

碼農日常-『職場』同事都跑光了,我該留還是該走?

入職一個月要成為部門扛壩子,你做得到嗎?

Hi我碼農啦

這篇一樣來講些瑣事

其實最近一陣子我身邊還蠻常發生這種事的

就是某個部門的人員流動率簡直是高得嚇人

在我任職到現在的一年半內,公司的行銷部門總共換了三批人

注意單位!是"批",不是"個"

也就是我任職到現在,至少已經來來去去10幾個人了

這些人,最長半年,最少一個禮拜

而這些人離職的"表面"原因都是因為工作壓力大而且薪水領得少

那麼其實我也在思考一件事,人家說危機就是轉機,那麼我們應該要面對危機嗎?

好吧,這時候我們先設定一個條件標準

我是一個大學畢業生,今年22歲,從事美光相關行業

我進了一家公司,這家公司收留了完全沒有相關經驗的我

不過薪水試用期只開23K給我,每天的工作量也不輕鬆

這時候做一做,發現身邊的人看到我來了職缺有人補

就提離職了,這時候的我,應該如何是好?


Ptt鄉民的看法: 錢就是一切

開什麼玩笑?錢就是正義啊

我何須跟部門共體時艱?我又何必做那麼辛苦當扛壩子?

既然只有23K,ok啊

那就收收行囊走人吧!

反正我又有什麼必要為公司賣命?


年長者的看法: 撐過去,你就有一片天!

年輕人!工作就是這樣!

哪個工作不辛苦?哪個職位不疲勞?

多吃一點苦,沉下心,靜下來學習!

什麼?你說人都走光了!?

那不是很好嗎?發揮你的膽識跟你累積起來的能力吧

好好讓老闆瞧瞧你的本事!

蛤?你說薪水只有23K?

23K又如何?人才不會執著那個幾K的,年輕時學得到東西最重要!


其實這些觀點吵很久了

年長者嗆現在的年輕人彎不下腰、吃不了苦

年輕人嗆年長者都只會壓搾年輕勞力,生在黃金年代真好啊~錢淹腳目麻,30歲時車子房子孩子都有了


在公司待得久了,原本我也是個向錢看齊的人

也都覺得年長者淨講些幹話,努力就算被看到了,老闆也只是想說找到了個好用的奴隸

拼命的塞事情給你,然後加薪幅度卻少得可憐


可是我每每看著人來來去去的,我越來越懷疑那些"同輩"所說的話

是啊,錢很重要,公司薪水確實給得較低了

不過他們表現出來的態度以及能力,一個個就是廢物垃圾

叫你做報表,格式亂七八糟的,Word分頁都不會用

叫你做PPT,目錄大綱都沒有,台下一條龍台上一條蟲

好啦,文書能力就算了,程式力亂七八糟,bug一堆被客人當狗幹

最後你拍拍屁股走了,08還要來代替你修程式被客人夠幹


是啊,你說吧

到底是公司請了猴子,還是猴子不知天高地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