碼農日常
碼農日常

Likecoin驗證人之一,旅日工作中 主頁在這,歡迎來訪->https://thumbb13555.pixnet.net/blog

碼農日常-『閒聊』這些年來訪我的奇人異事

你可以問我問題,但不要妄想我幫你解決問題

Hello我是碼農

今天我來聊聊我在痞客邦主站曾經遇到的一些奇葩人士(・ωー)~☆

我雖然在馬特市的設定是雞八幹話王

不過姑且!姑且我是個寫程式的部落客(゜ロ゜)

那麼說真的啦,寫這種東西齁就不要怕被人問、被人挑戰

不過在我經營的過程中還是會遇到一些奇耙人,大家來一起看看吧


一行星人

當我一拳超人?ˋ3ˊ

這種算是最多的,但是也並非讓我真的很討厭

簡單來說範例如下

對,其實當天我心情不好,整個就嗆回去了( ´_ゝ`)

這種型的就是Po一個截圖就希望我幫他Debug

拜託...當我降世神通484?我最好會知道你程式的第300行到底寫了一些什麼!

說不定你放了A片網址的註解咧(´◑ω◐`)

不過這樣子PO的我也不是不能理解,因為我不太可能一下子把所有程式PO給一個陌生人看

所以通常這類型的人我都還是會繼續問他在寫什麼跟哪裡有問題,再進一步幫助他除錯

而大部分的新手幾乎都是這樣問我問題的,我也是習慣了

而且通常大家也都很客氣,所以我也不會真的發飆


怪人出現頻率 :✭✭✭✭✭

討厭程度 :✭☆☆☆☆


Combo星人

打遊戲不是有連續技嗎?我跟你說

問題兒童們也有連續技!

像這樣

注意到了嗎各位

我跟他對話傳了13封信

13封啊!

我整天來幫你除錯就飽了啊!重點是我還沒有跟你收錢

說!我有沒有很佛?( ・ὢ・ )

一般來說這種星人就是幫他解了問題後就又問下一個問題,然後又是下一個、下一個...

整個沒完沒了的那種!(╯=▃=)╯︵┻━┻

這種通常是學生做專題,做到整個快崩潰了或是Deadline快到了才會抓我這根救命稻草

但是我講句實在的,既然沒信心完成專案,那你他娘的為什麼不早點開始寫?(´Д`)ヾ

喔對了其實我有遇到更多封的,只是沒圖沒真相..


怪人出現頻率 :✭✭☆☆

討厭程度 :✭✭✭☆☆


崩潰星人

這個算是極致了,寫程式寫到來跟我諮詢人生的(夠厲害吧(/・0・))

這些人的背景也大概是大學專題生,然後因為隊友太豬導致隊伍解體老師不理你

最後到了期末被老師威脅只好硬著頭皮弄功能(╥_╥)

這樣的人他問問題的方式是成堆成堆地把錯誤資訊""過來

然後改好一個Bug又出現一個Bug數量像蟑螂一樣抓也抓不完

遇到問題只會回信跟你說"怎麼辦~救我"的那種

最後寫到懷疑人生還要我做心理輔導

別懷疑,真的有這種人,有圖有真相

我回他問題從9/25號處理到10/11號,連雙十連假都在幫他處理Bug

我再問一次,我他X夠不夠佛?

重點是我沒收錢!!

這個是唯一讓我真的覺得超煩的一個

重點是這些人通常也不會繼續寫程式,因為程式之路真的太辛苦了

怪人出現頻率 :✭☆☆☆☆

討厭程度 :✭✭✭✭☆

畢竟我知道發問者也很辛苦,所以我也不會真的討厭你啦(´・д・`)


寫程式是一條很辛苦的路

我自己就是基於自己因為走得很辛苦,所以才寫網誌幫助他人

在這條路上其實也有很多人發Email給我問問題,大家也都很有禮貌也不會亂問我問題

其實今天講的也只是100人裡面才出現個10幾個的數量,也不是所有人都這樣

不過就如副標題所說的

你可以問我問題,但不要妄想我幫你解決問題

我再強能力也有限,資訊太少我就是沒辦法處理

問問題是一門藝術,也是一生的功課

大家共勉之!( ゚Д゚)b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