碼農日常
碼農日常

Likecoin驗證人之一,旅日工作中 主頁在這,歡迎來訪->https://thumbb13555.pixnet.net/blog

碼農日常-『職場』其實不是都只求一個Respect嗎?

尊重身邊的人,才是為自己的前途鋪路

這天,我身邊的同事在我旁邊吃肉包配ptt

聞味道就知道,那廝今天吃筍香肉包

或許有人會很好奇,這有甚麼好特別拿出來講的?我旁邊的同事還上班配YouTube咧

是的,其實這就是重點了,你會注意到你身邊的人上班吃早餐,或上班看YT

不要說別人,我還在上班玩MattersXDDDDD

那麼,你有想到別人的感受嗎?


上班吃早餐,可以不可以?

如果這個問題去ptt或Dcard問的話,你將會得到很多奇耙答案

有人甚至說打卡後還跑出去買早餐回來吃的,主管帶頭吃的etc..

所以其實這是個大哉問,因為根本就不會有唯一解答

不過其實本質是什麼,本質就是你有沒有尊重同事


我們辦公室並不會介意上班吃東西,下午要自己吃點心不會有人介意

不過我自己是覺得早餐算是個例外,因為他是"正餐"

去試想,如果你下午三點拿著一份便當在那邊嗑,香氣傳到別的部門都知道,想必有人會講話吧

一般而言正餐比較偏向特定時間吃的東西,通常也會比較豐盛

但是就你一個人,當你的左右鄰居都在Coding時就你一個人在那邊吃早餐配ptt

套一句軍中老話

就你最特別

但是換個角度想,如果你全辦公室都習慣在"上班時間"一起嗑早餐

那這時候的你就不特別了,你就放心嗑吧XD


所謂的尊重同事就是為自己鋪路

其實,想必多數人都是可憐的受薪階級吧QQ

既然大家都是受薪階級,彼此也不要在一個鳥籠裡相愛相殺,其實大家對同事偷時間的行為多數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你尊重我,我尊重你,大家好好面對生活面對工作面對慣老闆

不過正如@雲遜83 的座右銘講過的"我的人生座右銘 │一個人走得快,一群朋友走得遠"

同事大家都是來領錢的,沒事扯別人後腿其實真的很白癡

為了團隊的進步,為了部門的前途

我們通常不會把話說得難聽

但是如果你平常是個姬芭人的話,那就不好說了

職場要得很簡單: 你尊重我,我尊重你,大家好來好去就好

反之,你不尊重我而且提醒無效,那就只能下猛藥了


那麼,這位同事過得好嗎

老實說,見仁見智

這位老兄他除上班吃早餐外,其實還有一些別的毛病

只是上班嗑早餐是每天上班必幹的事情,我絕對不會說因為我在減肥沒吃早餐所以特別不爽

我們部門是研發,一般來說能主導一項專案的話會被視為有產值的員工

我比這位老兄晚一年,不過我的專案數是2,他則是還是掛蛋(他年資快三年了)

不過因為他是寫IOS的,公司也不會趕走他

所以他現在處於沒人會想理他的狀態

有人覺得這很爽很輕鬆,不過比較居安思危的人會覺得他的處境很危險

不過我一開始也說了,如果他哪天主導專案,我想我大概只會敷衍他吧


見賢思齊,見不賢而自省

這位同事的所作所為,大家都看在眼裡

要不是這人比較沒用,否則可能就會想把他做掉了

有人會覺得我心眼小,不過實際情形永遠只有自己知道

在他身上,我學到了尊重同事,因為我了解了不尊重同事時別人會怎麼想

最後,祝福看我文章的各位都能成為職場小能手: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