碼農日常
碼農日常

Likecoin驗證人之一,旅日工作中 主頁在這,歡迎來訪->https://thumbb13555.pixnet.net/blog

碼農日常-『人參』家境好≠不辛苦

(编辑过)
就結果論,人生高度低的人不代表他不努力

最近因著一些機緣,我跟我公司的副經理(✕)小老闆(O)到南部出差

我其實也沒什麼跟他聊過天,就是每天上班下班的問候而已

每天看他一身行頭的..就想說來聽聽看他腦袋都裝一些什麼

而這一聊..不聊還好,聊了真的是看到了另外一個世界(゜ロ゜)


一個創業家身後的家庭的世界


淺談這位副理

這位副理在公司就是做一個我們都看不是很懂的位置(恩?)

但是他姑且還是算肯做的類型,下至支援產線,上至管理人事

算是包山包海了(/・0・)

而這位副理在整個出差的過程幾乎是把他的過去都交代了遍,其實挺有意思的

他從小公司內長大,國中開始就拿著烙鐵幫忙公司產線做生產

高中開始當業務助理,每天打報價單跟接客服

大學在外縣市念,碩班時被老爸送去國外唸EMBA

他一直以來學科成績應該是不怎麼樣,畢竟他念的大學跟高中等級都比我還差很多


老實講,就著這個結果其實我還是挺羨慕的

畢竟一個成績不怎麼樣的人,因為家裡有錢就被老爸丟出去國外鍍金

以我一個出國唸書叫夢想的人來說,簡直羨慕得不行

而且現在公司內的出差用車,全都是這位公子哥大學時期開的的二手貨

再強調一次,我他喵的羨慕得不行( ・ὢ・ )


而代價是...?

看著前面的介紹,似乎這傢伙就是他喵的公子哥ˋ3ˊ

那如果我告訴你,他們全家有將近10年沒有旅遊,你會怎麼想?


我家雖然不太富裕,不過(疫情前)一年來去一趟日本旅行倒不是什麼大問題

他們家,老爸開賓士出門的,從小幾乎每天把兒子丟在公司裡做業務,老爸也天天跑外勤根本沒時間陪孩子

而孩子則像是免費勞工一樣,別人都有下班但他沒有

放假了,老爸還得帶兒子出去各種拜會地方議員,還要跟其他公司老闆應酬

而老媽也每天忙著管財務跟內勤,完全沒空鳥他們

也許有人覺得反正家裡提供金錢就好,無所謂

可是對於重視親情的我而言,我覺得這是痛苦的

因為他們家的孩子

不是當孩子養,而是當成繼承人來養

近期賞文的一些想法

最近看了@洛洛我的人生座右銘:就算用爬的也要往前

看起來筆者國中是唸音樂班的

這讓我想起我國小是管樂班的,在國小畢業時我曾想去考音樂班

不過當時我老爸用一句我沒錢就把我打發掉了

到現在,我還是一直不經意地覺得念藝術(音樂)的人家裡都Hen有錢過得Hen爽

畢竟我當時是練低音號,那個最爛的一隻也要10萬,長大了才知道那是多麼昂貴的一個數字

出社會後我參加了教會的聖歌團契,那裡的指揮老師、鋼琴老師還有幾個首席都是國外聲樂或音樂學院鍍回來的

雖然我很想拋棄我這個觀念,但是現實總一直提醒我我的想法是對的

不過!!

正如我標題所言,他們也許家裡真的資源比較多,比較好

但是念英文,練聲樂,彈鋼琴難道不用下苦功嗎?

我自己好說歹說日文也有個N1,也曾經當過職業樂手的人

現在也是個寫Code的,我光這些事情就費盡苦心去學習、磨練

這些努力,是不能用你家就是有錢一語述之的


分享以前看過的一本書

我國小有看過一本書,叫做乞丐囝仔

作者叫做賴東進

我小學大概有三刷吧(´∀`)

作者出身於一個乞丐家庭,媽媽跟大弟是智障(真正意義上的),爸爸靠乞討為生,姊姊則賣身維持家計

而這位作者靠著努力唸書跟過人的體能,成功鹹魚翻身在社會取得一席之地

以現在的角度來說,他不過是一界平凡人而已,也沒特別是個什麼大企業家,更沒寫什麼論文為社會大有貢獻

但是他的路程是從乞丐走到社會人,換做是你你做得到嗎?

他的路程,是從平地爬到玉山,而我們就算從塔塔加出發也未必能上得了玉山

也許他現在是個隨處可見的老頭,也許很多人的人生高度都超越他

但是,難道他不努力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