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奴
三奴

我只能一直寫,一直寫,直到想寫的字都寫完了,才能看見我的心。

求婚

  我終於下定決心,要和她求婚。

  和她在一起好多年,想想也到了年紀,總該定了下來。中間並不是沒有吵架過,有幾次吵得滿兇的,幾乎要到了分手的地步,但最後還是和好了。

  上個月衝動地在珠寶店買下了一只戒指,一直到今天才決定打電話約她見面。所以我現在坐在公司大樓下,馬路旁的一張長椅上,手裡握著戒指等著她來。午後陽光正好,雖有點刺眼,但天空顏色極藍,遠處幾棟白色的辦公大樓襯在上面,強烈的對比讓大樓看起來像是一條白紙貼在天空上。

  遠遠的她走了過來,身上白色的洋裝和天上的白雲混在一起,簡直像下凡的天使。

  「怎麼了?」她輕輕地問,「上班時間約我過來。」陽光在她的肩上,讓我看不清楚她的臉。

  「啊,妳先請坐吧,」我向左邊挪了一下屁股,「我有事情要和妳說。」

  她在我旁邊坐下,靜靜地向前看著遠處的白色大樓。我正思考著要怎麼開口,她忽然間說:「你是要跟我求婚,對吧?」

  什麼?我心跳了一大跳。

  「等一下,妳⋯怎麼知道?」我說。她看穿了我手中握著戒指嗎?

  她站了起來轉身面對我,後退了一步,「你不能跟我求婚。」

  我不能?她的意思是她不願意?

  「不,不是。」她搖了搖頭,好像聽到我內心的疑問似地回答說,「你不能跟我求婚。」太陽這時被雲遮蓋,她的臉變得清楚起來,是一張熟悉的臉。

  她笑了笑說:「這是我們第一次見面,我們認識還不到五分鐘,你不能跟我求婚。」

  什麼?我非常震驚,我和她明明交往了至少有十年,這十年裡一起去過了多少的地方,一起經歷過了多少的事。

  「聽著,」她說,「你現在看到的一切,所做的所有事情,都不是真的。」她吸了一口氣。

  「!」,她叫了一聲我的名字,雙手捧著我的臉,大大的眼睛盯著我,「現實中的你已經結婚,現在是凌晨三點,而你,」她再叫了一次我的名字,「現在正在睡夢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