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icc
gameicc

没错,我就是妙蛙种子

什么能让你拥有免于恐惧的自由

1935年,约翰·富尔顿和卡罗尔·雅克布森有了一项惊人的发现,对黑猩猩实行两侧前连合切断术后,黑猩猩的攻击性行为减少了。

很快,安东尼奥·莫尼斯吧这项技术应用于人身上,医生在病人的颅骨两侧各钻一个小孔,然后将一把外形类螺丝刀的用具从洞中伸入病患脑部,医生拉动手柄,开口处的钢丝在拉动作用下便会凸起,切断神经纤维,搞定!这一手术很快在其他国家也流行起来。1949年,莫尼斯因此而获得了当年的诺贝尔奖。

后来就更牛逼了,用锥子从眼眶扎进前额,然后一通乱搅,把脑区搅成一团浆糊.完成!这样连街边诊所甚至不需要诊所只要有把椅子都可以加入肯德基豪华午餐。

手术的难度下降,再加上效果切实有效,于是精神病院只要发现病人闹得厉害,就做前额叶切除,更有一些日本家庭,觉得孩子太闹不乖,也给做这个手术。

在这个手术叫停之前,全球有几十万已经做过了这个手术。

被破坏的这部分大脑,负责着人的记忆、思考、分析、性格,只要把这部分区域破坏,人的高级脑部活动就会消失,就会变成行尸走肉。

我为什么要扯这么远?因为这是我唯一听过的让人活着免于恐惧的方法。

因为昨天在youtube上看到了胡锡进和香江才子陶杰的访谈,陶杰提到了香港要免于恐惧的自由。

对不起陶才子,你没有免于恐惧的自由,你只有恐惧的自由。

恐惧是人的情感,谁也不能剥夺。喜悦的情感很美好,恐惧就该被唾弃吗?

喜、怒、忧、思、悲、恐、惊,情感有没有高低之分?

恐惧是人类对于糟糕未来的预期的一种警告,当你考试零分要面对父母的时候,你可能会恐惧,当你失去工作,你也会恐惧,甚至当黑衣人被拿下面罩的时候,我也能看到他眼中的恐惧。

这样的情感无时无刻地存在于人生中,你有产生你自己的情感的自由,但是你没有免于你自己情感的自由?这样的自由,民主专制法治人治权利金钱香港大陆都给不了你?或许上帝可以给你免于恐惧的自由,但是他不想给,因为上帝给了你恐惧的自由。

从另一方面来说,人到底是在逃避恐惧本身,还是在逃避带来恐惧的事情,你考试0分,要面对父母,你能免于恐惧,你能免于挨骂吗?

我一向反感“程序正义、免于恐惧的自由”这样的口号,因为他本身不经推敲,标题上对陶杰的定义是香江才子,想不到也是这样的思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