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m
Storm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认真地体察自己、了解世界,期待真诚、理性、有爱的交流~

自私|Ebbi的女邻居

世间有那么多手电筒一样的人,他们负责定义问题、指出问题;而别人要不是麻烦制造者,那就得负责解决问题。

前几天,我去Ebbi家住了两周。这是我第二次去。

有一天晚上Ebbi 十点左右到家,楼下女邻居立即给他来了个短信,说是动静太大,她很受影响。还用了个词说是象Psychoterror.

我回想了一下,一整个晚上我都猫在沙发里看电影了。中间由于肚子不舒服,去了三次洗手间。其余什么都没干,没泡茶、没倒酒,看了两部电影。我走路动静再大,也就三次经过走廊去了厕所,能造成多大困扰呢?

这里要交代一下背景:这个楼是个木头框架的老楼,使得楼上的运动或者洗衣机甩水什么的对楼下的影响比现代结构的楼要大很多。但即使考虑这个情况,即使我步步踩雷那样响,一整个晚上我只去了三次洗手间。而她竟然用了Psychoterror这个词!

我非常气愤,因为我确定这明显是夸张、脱离现实。我一整个晚上都没睡好。我决定和她摊牌谈谈,看看究竟有多吵。

第二天我和Ebbi去楼下,我先说对不起,打搅到你了,很抱歉。

她说了很多,提到这个楼是老楼,不知道的可能不知道怎么减少震动;然后我走路确实很重,可能脚跟先着地(谁不是这样走?!)这样落地就很重的样子,她听得很明显。她还举了个例子,说楼下曾经有个带孩子的家庭,孩子老跑来跑去,然后一楼的就受不了了,那带孩子的就搬走了。

总而言之,是我走路动静大的问题。

好吧!那我问她,我造成的这个大动静有多频繁、一般在房子的哪个角落特别明显。她说了一通,意思就是我一走路动静就起来了,哪里都很明显。

我当着她的面,明确对Ebbi提出来,我现在上楼做测试,Ebbi 和女邻居一起在楼下听,究竟有多吵、然后找出问题关键点在哪些地方。

我们花了快半个小时做了详细的测试。总结如下,走廊动静最大,但只对直接站在她的走廊及与之相连的客厅而言,其他房间是听不到的。而且据Ebbi而言,声音听起来也就是“正常的大”而已,绝对不是吵到头疼、离谱的程度。

那个晚上,她难道一直在走廊或是客厅?!—这期间我看了两部电影呀!

她何至于用到psychoterror这个词!

她究竟为什么用这个词呢?

我的猜测有两个:1. 她主观想夸大事件,想借此彰显亦或是习惯性地施加她对Ebbi的影响力,从而对我的行动加以改变或是让我不爽—因为他们曾今谈过一段恋爱; 2. 她可能客观上确实非常神经质,对声音极度敏感,造成我一走路她就凝神静听。

但绝对不只是我的问题!

这样一想,我心安了许多。剩下的问题,就让Ebbi自己去解决好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