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m
Storm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认真地体察自己、了解世界,期待真诚、理性、有爱的交流~

续科研人员的悲惨世界:第三次审稿


续一下上次的话题,我的那篇文章第三审回来了。

这一次,第一个审稿人不见了 (原因可以很多,比如他对该文章不感兴趣了,也可能就是没时间,所以没理会编辑部的约审);第二个审稿人表示支持发表。多了个第三审稿人,表示要大改,但是没有明确提出需要大改的地方,可以说语焉不详,但他大改的结论却很明确。

我心里窝的火又呼地一下燃烧起来,这不是又一个喜欢给人当头棒喝、不给证据、自以为是的家伙吗?—这里请原谅我使用我的直觉—该审稿人应该是来自中国文化背景,性别男。

回复相对简单,因为他提出的四个点都很虚,很容易回答。难点是语气难以掌握,要客观、科学、不带情绪—我得时时提防我心底的怒气—他要是站在我前面,我肯定要短平快地给他几下子。

最后,我当然不能忘记给亲爱的编辑写封信,正式提出我对审稿人表现出的某些素质表示担忧。

现在又发出去了。继续观望中。

八卦几句:

和一个做科研的朋友聊起来和审稿人、编辑打嘴仗的事情,她特别兴奋,看了我的回复信之后,大呼过瘾。

她说了个很好的观点,新冠期间反正无聊,闲着也是闲着,好好打几仗,算是打游戏了。—这一点深得吾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