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m
Storm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认真地体察自己、了解世界,期待真诚、理性、有爱的交流~

是不是自己想太多?

我後來想了想這個事情,止不住大笑了起來,這可真是件可樂的事情:上司很委屈,覺得自己按要求做了安排但這些人還是不滿意;同事被排兩次班的,覺得委屈得很;而被排一次班的,覺得自己不受重視。—結果是沒有任何一方滿意!

朋友中午休息期間給了我個電話,說是很鬱悶。她部門的老闆排了下兩週的班,就是每天排出來兩個人到辦公室辦公,其他的都在家辦公。這兩週內,我這位朋友被排班了一次,好幾位同事都是排了兩次。

朋友這些同事很不滿意,因為目前疫情吃緊,她們比較緊張,希望儘量在家辦公。她們大家集合起來,要和部門頭目討論一下,爭取每天只要派一位同事辦公室辦公。我朋友也被稀裡糊塗拉進去了。

討論下來,部門上司把他們的提議否決了,他自己還很委屈,說是這些同事讓他來排班的,他費了心思排了計畫,也不能使他們滿意。

朋友問我,“你說我是不是特別不重要?怎麼只給我排了一次班?”

接著她又來了可樂的一問:“要不就是,老闆覺得這些同事好煩,想報復他們,讓他們多幹他們不喜歡的事情?!“

我覺得很好笑,“我覺得還有第三個可能!就是你老闆就是排了個順序,什麼也沒想過!”

朋友接了句,“那他拍腦袋就想出來那些同事的名字,給他們多排了班—那還是他們更重要啊!”

我說,“從你以前告訴我的關於你老闆的事情,我覺得他不是小心眼的人。你說的這兩個可能性,都是他必須先做出喜好判斷,還要根據這個喜好來決定給誰穿小鞋—你不覺得這需要投入的情感有點多?—你覺得他是這樣的人嗎? 還有,他排班的時候,有可能是憑空想的,但也有可能是他是根據郵件裡所有人的名字順序作參考的,或者其他什麼名字順序,所以我覺得非常有可能他什麼都沒想!”

朋友表示同意,她實在不覺得老闆是個小心眼的人。

我後來想了想這個事情,止不住大笑了起來,這可真是件可樂的事情:上司很委屈,覺得自己按要求做了安排但這些人還是不滿意;同事被排兩次班的,覺得委屈得很;而被排一次班的,覺得自己不受重視。—結果是沒有任何一方滿意!

哈哈,做這個老闆好難!

晚些吃飯的時候刷到了一篇微信文章,標題寫得好配,我順手就給朋友發了過去:“如果你太把自己當回事,你就是一個大笑話!”

她回答,“討厭!幹嘛這麼快給我找答案!”

😄

我們都習慣從自己出發考慮問題了—我要是這個老闆,哪有心思想那麼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