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to
Plato

don't be messed up. Always follow my heart.

雅思考砸后的感想

我对于考雅思产生了执念。今天知道雅思成绩后我有种万念俱灰的绝望感,才7分(听力:7,阅读:8,写作:6.5,口语:6///这不是在装,作为一个在港读书的大二学生,雅思7分完全没有什么竞争力)。前几天晚上做梦都想着雅思考上8.5后发条pyq,秀下成绩截图然后再漫不经心地附句英文~my first attempt(这句话有点装逼,我曾考虑改成——不 要 懈 怠),然后坐等上百条赞和一堆羡慕嫉妒恨的评论。结果我是daydreaming,一切都是镜花水月。这种overconfidence的心态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高三时听nb学长姐回校分享学习经验时我就妄想着有朝一日能像他们一样在台上装逼,想象着自己一幅清高的模样俯瞰着师弟师妹,然后抛出一句“哥只是传说。”

我怎么能有这么愚蠢的想法!死到临头还不能认清现实。都说那些执拗的人是“不撞到南墙不回头”,可我竟然是“撞到南墙还不回头”!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能够放低姿态,用理性客观的心态审视自己。

高考完后感受到了理想和现实的落差而一蹶不振,把父亲反复督促学英语的叮咛弃之不顾,结果进了港中文后大学英文学成那个惨样......从大一开始念叨着考雅思,拖拖拉拉到大二暑假才考,而且复习根本不抓紧(至少有10天是荒废在斗罗 斗破的动漫上),最后结果可想而知。

人的劣根性,人性的暗面,也许一辈子都会伴随着我。将近20岁的我缺少勇气去面对不期而至的种种挑战,想着成为人海中的一粒尘埃也很好,做个平凡的普通人就不错。难道我的人生就此止步?!我的想法其实挺纠结的。或许这就是青春期的烦恼吧,充斥着迷茫、痛苦,人生阅历有限的我没法穿透重重迷雾去窥探那真相。只有不断试错、成长,才能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