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斌
大斌

自然博物馆职员,社会的一份子。

每天都比昨天好

只有每天都比昨天好,这才是进步,社会也将会变得更完美。

刚刚看完腾讯视频出品的《我的时代和我之许渊冲》, 许渊冲老先生身上文人的傲气、骨气、脾气是那个时代的特质,也是一名翻译家最伟大的品质。
-傲气是“我是联大人,杨振宁是理科第一,我是文科第一”
-骨气是“我是诗译英法第一人,能译诗词的,现在还没有第二个人。我要活到100岁,把莎士比亚全集译完”
-脾气是“他把道译作Tao,译的就是个屁。只能我来译”
许老躺在病床上说“我们国家在军事、经济、科技方面都在进步,唯独中国文化是个缺口,我是要补这个缺口的” 执拗地一天译一页纸,执拗地自己一字一字敲到电脑上,一名译者的优雅与气质在许老身上彰显无遗。

印象最深的就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摔得蛮美的。
还有就是周围的人都在谈论别的事情,爷爷在病床上像是自话自说,我要补上这个缺口……
看了很感动。
原来无论是什么行业,做到了顶级的高手,从审美品味上来说都是艺术家。看待这个世界的角度都是拥有独特审美的。就像是大画家都是拥有独特的审美视角,引领大众。物理界之霍金,翻译界之许渊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