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日記
飛行日記

打點生活,偏感性負面,有點力量。

螞蟻

你有觀察過螞蟻嗎?我,沒有。

我無視螞蟻,但牠們卻被經書、智者所稱道。

牠們在夏天預備食物,在收割時聚斂糧食,他們有內化的意志、有團隊的美德;而我卻做不到,在工作的時候計畫著夢想,在有時間實踐夢想第一步的時候滑手機,總是再做想要做的,卻不是需要做的。

眼光淺短,自以為聰明,逃避生活中該經歷的痛苦,不斷尋找生活中的小確幸,暮然回首才發現自己還在原地好舒服;螞蟻肯定沒有心思嘲笑我,但如果我是一隻螞蟻,我搞不好會花心思嘲笑自己,這就是我跟螞蟻的差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