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日記
飛行日記

打點生活,偏感性負面,有點力量。

是高敏感族,還是其實是遲鈍?

寫下對生活的體會,是不是可以更清晰的知道自己活了個什麼樣子呢?

我簡單的回顧自己,敏感的我,容易自然而然的將生活中的經歷內省、體悟、驗證,然後變成一種價值觀;但,我發現自己僅止於知道

這是一種危機,我開始發覺,知識不是力量,體悟也是;真的有本事活出來才是真力量;選擇隱藏在心裡,懶得表達或爭論、覺得講出來沒什麼意義,這種心態是一種可怕的危機

  • 自大及封閉
    內心強過外表的不平衡,即使表現的似乎謙卑和隨和,都無法真正掩蓋自己驕傲及封閉的事實。
  • 恐懼別人的定義
    不表達,究其原因是害怕別人的標籤,怕自己被定義錯誤、失去自由,所以自以為自已是靜靜在旁邊看別人裝B;然而這是自己遲遲無法跨出一步的枷鎖,魯蛇般的碰到一點聲音就恐懼的回到原點
  • 舒適安逸
    其實躲在背後是最輕鬆的,因為沒人管,又可以做夢,在自己想像的世界自己總是可以當上國王、控制一切,生活充滿美好泡泡。

自己要學習的是表達、跟真實世界交流還有用行動跟態度來體現;想了想真的很恐怖,因為人真的會不知不覺得自我感覺良好,不知不覺的被帶到另一種狀態,不知不覺的過了好幾年,所以說,這是敏感、還是遲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