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k
jdk

tester

为什么我不看好香港的这次骚乱

电影《教父》里描述了一种人生观,第一步要努力实现自我价值,第二步要全力照顾好家人,第三步要尽力帮助善良的人,第四步为族群发声,第五步为国家争荣誉。而那些随意颠倒次序的人,一般不值得信任。



我觉得相当一部分游行的青年就是颠倒了次序的不值得信任的人。


有些青年不少连个像样的工作都没有,连自己都养不活,还要管父母要钱,却在嚷嚷着要推动香港的民主和自由。

他们出生以来对社会的贡献基本为0,却要对政府制度应该如何民主运作指手画脚。

他们几乎没人研读过送中的苛刻法律条款,却对中共即将肆意操纵香港坚信不疑。

他们堵塞城市交通,扰乱勤勤恳恳的普通民众的日常生活,却自认为参与了自由正义的运动,陶醉于参与历史的成就感。

他们也不知道敌人是谁。好像是那些所谓的”黑警“,但应该又不是。

他们是现代版的堂吉诃德,冲向自己幻想出来的风车。


幻想落幕后,实际上他们只是需要吃饭的平凡的饮食男女。这是一个即使有了选票他们也不得不面对的现实。


“小时候我想着改变世界却没实现,于是我想着改变社区;当我发现自己改变不了社区时我想要改变身边的人,仍然没有实现时我决定改变家庭,结果却还是无法实现目标,最后我决定改变自己。”


是时候脚踏实地,改变自己了。从找一份工作开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