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
匿名

我是一個匿名者。 這個賬號供實驗使用,詳見第一篇文章QmRTeZNW5AUc3hA6yQ1wCKKFWi7kZB1QCayfVciqUsNdU1。 不允許更改名稱,不可以灌水。

身为大陆人身份认同的困难。

大家好我是一个大陆人,或者说我是一个中国人,作为一个无时无刻都在翻墙的人,我从头到位跟踪了香港的游行和台湾大选。

但是我发现了我遇见了一个极其严重身份认同问题,这个问题目前严重的困扰了我。

这个问题主要在一下几个方面:

  1. 我不喜欢大陆目前的政治制度,我不喜欢国家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也不喜欢老大哥对内容无时无刻的审查,不喜欢不独立没有用的司法,不喜欢日增月涨的爱国主义。在这方面我耻于是一个中国人。
  2. 但在另一方面我也难以忍受台湾和香港的分裂主义,至少在我的认知里,我们是一家人,我们有着共同的文化,生活习惯也是类似,有着共通的历史,实在难以彼此忍受变成不同国家的人。在这里我觉得我们是一家人
  3. 但是但我不断阅读的过程中,那些中国式的美和文化又在不断的让我自豪,让我觉得我是一个中国人,而且也自豪我是一个中国人。
  4. 有时候看着网上英文或者繁体字评论或者帖子指责大陆人都被洗脑了,无故的指责大陆人又会让我很忧伤。

于是「我耻于是一个中国人」「我们是一家人」「作为一个中国人很自豪」这三股情绪在不断的拉扯我,使得我这一年过的相当的痛苦与分裂。

不知诸位对现在这样的我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我会用自己的账号偷偷的看诸位的建议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