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子游
艾子游

爱,美,自由。

意难平

中国人太可怜了。

这里不想说“中国人民”,因为“人民”在中文里总是充满政治概念,抹去了背后的一个个个体概念,变成一个冰冷的政治口号,去赞扬党,去对立“敌人”。

我爱中国人,爱这里的“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我向往“士”的精神,拥有一颗理想主义的心脏。可是中国的一切太重了,任何轻盈的思想都会被打击在地。

武汉的肺炎,撕下了伟大复兴,制度自信的温情面纱。我们看到了抢劫民脂民膏,居然理所当然的官大爷;我们看到了地方政府腐化无能,中央政府完全消失;我们看到了普通的中国人哭泣着求生,告别;我们听到了难得一件的真话在网络传播......

我对未来是悲观的,难得一见一件的有限度的新闻自由已经迅速刹车了,明天又是太平盛世,又是多难兴邦,众志成城,党领导人民战胜一切。呵呵,真白茫茫一片真干净!

可是,仍有一线希望,有一点光了,会是个turning point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