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 Chou
Emma Chou

目前擔任加密貨幣交易所的小編,不定時會在 Matters 發文! 歡迎大家跟我認識交流金融資訊 or 閒聊也可以啦XD!

Matters 給創作者打賞USDT 功能的使用心得分享

使用Matters 3個月以及加入幣圈5個月的不專業菜鳥心得分享

在10/25 被Matters 的工作人員找上一起來參與Matters 上線的新功能,給了我5USDT讓我可以分別打賞給五位優質的創作者,原本說好要在十一月初交稿...
但是!十一月初又碰到FTX交易所倒閉事件以及學校期中考,真的讓Emma 我焦頭爛額QQ

現在要用上最大的誠意來寫心得!



1. 願意抖內支持創作者、但是創作者沒有開放USDT收款的功能,可建議Matters 幫每一位用戶設置一個虛擬帳戶、待用戶們開通錢包便可直接轉帳到私人熱錢包

假設今天某A Matters 的創作者是一個Web2.0的文字創作者,但是又不太熟悉如何開熱錢包的流程,所以Emma我相當建議Matters可以設置每位用戶的虛擬錢包,等待他們開通自己的熱錢包後就能獲得其他用戶們打賞的USDT。

因為Emma 我這三天看到許多優質的文章、但是因為他們沒有開通USDT支付的功能,就讓我覺得相當可惜不能支持創作者們。



2. 希望可以增加法幣抖內選項:例如 新台幣、美元、日圓等等的法幣抖內選項

雖然不確定在法律上如果要開通其他的法定貨幣支持打賞會不會有疑慮,但如果可以的話還是建議可以從Matters的後台數據看哪些國家的使用者居多,多開通法幣打賞的機制,從10元到無上限不等。

若是擔心觸犯到反洗錢防制法、也可以和某特定國際銀行合作,限制每日提領上限,大大減少觸法疑慮、同時又能多元方式支持作者們。




3. 雖然使用Polygon鏈手續費較低廉、但是Polygon鏈的特性依舊還是沒有像以太坊主網來的穩定,未來也可以增加其他的鏈來供抖內者們使用

雖然Polygon鏈手續費用是用MATIC支付,但是MATIC也不是一個價格穩定的加密貨幣,雖然目前價格低廉、但是在幣圈沒有所謂一定的事情,可能到年底MATIC會突破10美元一顆?

我們無法預測價格的波動、所以Emma建議Matters 可以利用網頁的外掛程式連結自己的銀行帳戶錢包或是以上兩點我提供的小看法來做改良。





4.建議如果持續產出文章的創作者們,是否Matters能夠提供少許的Matic 幣到創作者們的錢包?

因為創作也是知識產出,如果有一個正向的經濟打賞循環,也能讓創作者們願意持續努力貢獻知識

最後一點也就是我最想說的一點,如果要有一個正向的Social-Fi循環必定要有一個經濟循環模型,來構造這個項目的現金流以及成本組成,但我覺得創作是雙向的、知識不能白嫖,如果Matters的大部分創作者都是分享自己對於加密貨幣或是區塊鏈的專業知識,吸引到許多用戶來做導流,那這樣的話:基於創作者的方面來說,我今天帶來觀眾們使用Matters,但是Matters卻無法給我任何獎勵。

當然,所有創作都是自發性的,只是以上淺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