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 Chou
Emma Chou

目前擔任加密貨幣交易所的小編,不定時會在 Matters 發文! 歡迎大家跟我認識交流金融資訊 or 閒聊也可以啦XD!

<該來的總是會來>

Whatever will be , will be.

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Meta 要將公司的成本跟支出減少10%,所以這基本上一定要裁員。

但是官方卻發布聲明說:我們只是要 Re-Org = Re-orgnization,沒有要裁員。類似:將兩個產品部變成一個產品部。真的講得太好聽了

其實組織體統整,就會演向變成裁員。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如果你的部門要被Re- org ,在30天沒有在內部的其他單位找到工作、就會被Fired 掉。

Re-org這個概念真的是讓優秀的員工繼續留下、將倒數的10%的人裁員掉。Meta 為什麼要這麽做?因為他的營收下降、支出成長卻比去年同期增加22%(204億美元),在這一年主要增加了32%的員工。

Meta 應該是前幾大的科技巨頭表現最慘的,甚至連馬克祖克柏都被擠下了Forbes (富比世)全球首富前十名、成為第11名,去年排名是第3。個人淨資產暴跌710億美元。

量化工作能力有多重要?

我今天跟一個NFT的老闆算是chit chat,她說:超過5分鐘沒有接電話或是回覆的話,她就會Fired 掉他,我不禁大吃一驚,才5分鐘、說不定我還在上廁所,我一出廁所門我就被Fired 掉了,我就嚇到說:只有5分鐘不會太誇張嗎?

他給我的回覆是:

要把時間量化還有工作表現量化才能知道你到底有沒有在做事。

你今天來工作的不是來談感情的、為什麼我要顧慮到你的感情?

當然他的回覆也有被其他人的質疑:我是來工作不是來當奴隸的誒!

雖然我蠻不贊同他的說法的、做人比做事還要重要,我自己的理念也是如此,但我就默默聆聽。

對於之後的討論我就覺得不太需要打在文章上面,配合上面的Meta 裁員案例+今天碰到的閒聊記錄一下。

這個禮拜跟高中女生朋友N以及國小就認識的閨蜜P一起在週末出門,中間也跟男生朋友緯和憲一起在我家附近的公園大聊特聊、果然大家都變了呀,不會抽菸的學會抽煙、追女生追了好久的人也終於拋下分手的陰影跟其他快在一起。

大家的感情路真的都好坎坷、聽完每個人的故事就會覺得…..

果然這種事情還是盡量保持開放態度交友、堅定保留原則態度。

已經10月了,距離12月只剩60天,今年有改變了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