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 Chou
Emma Chou

目前擔任加密貨幣交易所的小編,不定時會在 Matters 發文! 歡迎大家跟我認識交流金融資訊 or 閒聊也可以啦XD!

<從我們早上睜開眼睛時,每一個選擇都是機會成本>

來自於2000年的Mur Mur 、在這眾多文章能被你看完,也算是一種相遇了!


早上8/28,因為友人在前晚住在我家,8/27 22:00時,我很臨時問他要不要出來吃東西,因為我也很久沒有看到她,而且也想關心她最近的工作以及生活。


她這個人向來很隨和也非常善良,但有時我會猜不透她到底在想什麼,非常標準的雙子女。在這邊我稱她為M吧。


這很臨時的邀約,也讓她不知所措,但她最後決定接受我的宵夜邀約,所以我們便在23:30跟彼此約在我家附近的捷運站見面。


相約後,我們前往附近的商圈看有沒有店家在營業,不愧是台北市呀,都快接近半夜12:00依舊是燈火通明。


我跟M是大學好朋友,中間有吵架過,謝謝我跟她的這段緣分依舊延續沒有斷掉。


看到這裡你們會不會納悶說:這跟機會成本有什麼關係?


我其實很相信「業力引爆」這個源自於佛教的詞,如果我們一直選擇做壞事,在未來的某一天這個業障一定會反彈給自己。


倘若我們也一直心存善念、一直做好事,這個善的迴圈也會最後回饋到我們自己身上。


如果我在8/27沒有選擇去參加NFT項目方在松菸二號倉庫的展覽,我是不是就無法碰到這麼多有趣的人,從網友變成現實朋友。


如果我在8/27晚上沒有選擇跟主管和同事以及同事朋友一起去桃園棒球場看棒球,我就無法聽到劉若英的現場演唱,感受當下熱血沸騰的心情以及和同事們共創這些美好的回憶?


獨自走在路上、半夜午夜夢迴時,都會自己深思一些事情,我想這也是文明人的通病。如果我當初沒有怎樣....,如果我當初選擇那樣做就好了!


其實這些如果不就是我們生活的機會成本嗎?


所以我相信大家活到這個歲數一定有後悔以及懊惱的時刻,但是我們都要為自己當下的選擇去做負責以及貫徹到底。事後的後悔都沒有用,只能一直走下去。


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尤其人的天性是群體動物,活在這資本主義的世界下常常需要為很多事情做取捨以及低頭。


套一句柯文哲曾經說的話:做對的事情永遠不會錯


這句話依舊深植我心中,希望看到這邊的人,不敢說啟發,但希望可以給你們一些鼓勵以及方向。


2022年以及過完一半了,即將邁入秋季,你對你的人生選擇依舊要堅持下去,不要後悔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