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丸感情小棧
紫丸感情小棧

我是紫丸,我一定會回讚賞,我很喜歡看兩性相關的文章,自己遇過劈腿男、暴力男、曖昧男...,對感情事有心得,喜歡分析感情事。

紫丸感情小棧-男友說婚後煮飯及家務都是我

女孩,我了解妳的心情,換作是別的女生也都會不高興。

一則在臉書粉專《靠北男友》的匿名貼文:https://www.facebook.com/cobiboys/posts/234014794585911

女孩,我了解妳的心情,換作是別的女生也都會不高興。

現在的時代和以前不一樣了,現在女生也要讀書、補習、考高中、考大學、進入公司上班,和男生一樣,必須負擔賺錢養家。

不可否認現在還有不少傳統家庭,存在著女生必須做所有家務的想法,而當家長有傳統想法時,妳男友的想法就很重要了,他是否也這麼覺得。

之前,紫丸的父親曾告訴紫丸,說結婚後我可能要負擔所有家務,包括煮飯,我要有心理準備。那時我就在想,我也要上班啊!夫妻兩個人都上班的話,就一起分擔家務嘛!

於是,我跟男友討論婚後分擔家務的想法,畢竟男女兩個人都要上班,而且紫丸常加班,經常比男方還晚到家。因此紫丸認為男生的想法很重要。

女生必須做所有家務?

紫丸的哥哥也是,紫丸的哥哥結婚後,與大嫂分擔家事,大嫂煮飯,哥哥就洗碗,大嫂折衣服、曬衣服,哥哥就掃地、拖地。

而紫丸的父親,以往都抱持著所有家事由老婆做,但有一次,他聽到他朋友說,他們夫妻是共同分擔家事的,之後,紫丸父親都幫忙家事了,比方說,紫丸父親都會負責洗碗、折衣服、曬衣服…等。

紫丸之前有個女性朋友,嫁給她男友後,她婆婆說:在她們家,男人是沒有在做家事的,從以前,女性就必須包辦所有家事。紫丸這位女性朋友非常痛苦,她平常也有工作,下班後還要做家事,她老公完全不幫忙,結婚沒多久就想離婚。

而妳男友覺得煮飯、家事都是妳的工作,那妳乾脆跟妳男友說:「我的工作?我白天也有工作,還是說我辭掉白天的工作?」以後有了小孩,顧小孩的工作想必也落在妳身上,等於工作加重。

紫丸認為同樣身為這個家的一份子,彼此互相幫忙會比較快樂。紫丸知道有不少男生知道老婆白天上班,下班回家後還要做家事很辛苦,會幫忙分擔自己老婆的家事,妳可以跟男友說妳的想法,如果妳男友還是堅持,還是三思吧!


這是我的信箱,如有問題或是任何事項,歡迎來信

tfapp123@gmail.com

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忙按讚,十分感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