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音樂年代
我的音樂年代

就只是個愛聽歌的平凡人 喜歡學東學西但都學不精 花錢吃到不好吃的會生氣 一但認真起來就沒日沒夜 大部分時間我就只想耍廢 很常拍照只是不一定好看 超愛買鍋具卻沒有大廚房 喜歡唱歌但你不一定要聽 有想到什麼的在繼續更新

愛已不能動,還有什麼值得我心痛

(编辑过)

又到了下午第二節的音樂課,大家意興闌珊的一路上打打鬧鬧到了音樂教室,到教室一陣喧嘩後拿出音樂課本等待老師到來。

過了一會音樂老師進來了,疑?大家互看了一眼?紛紛竊竊私語說:換老師了!


班長:起立!敬禮! 老師好~

老師:請坐下,把音樂課本收起來

老師從講台下拿出了一台隨身音響,放進了一小片CD,按下播放鍵:

~愛已不能動,還有什麼值得我心痛

想你的天空下起雨來~


老師:今天我們來學這首歌:許茹芸的淚海

大家一陣歡呼~YA


這是我第一首在學校接觸的流行歌曲,從此喜歡上音樂課,也喜歡上許茹芸,淚海這整張專輯每首歌都超喜歡,尤其是淚海專輯第四首:【放聲大哭】許茹芸用不同唱腔來詮釋,讓我為之驚艷。


當然,淚海在我心中有無可取代的地位,是我在學校聽到的第一首流行歌,也是我認識許茹芸的第一首歌,更是開啟我用歌寫日記的第一首歌。


愛已不能動 還有什麼值得我心痛

想你的天空 下起雨來

沒人心疼的黑夜

臉頰兩行鹹鹹的淚水

是你 哦是你

讓我望穿淚水 肝腸寸斷


你怎麼捨得讓我的淚流向海

付出的感情永遠 找不回來


你怎麼捨得讓我的愛流向海

傷心的往事一幕幕就像潮水

將我淹埋


閉上了雙眼 還看見和你的纏綿

眼角的淚水 洗不去心中

一遍一遍的誓言


【 淚海 】【 1996-05 】

1.淚海

2.秘密

3.四季

4.放聲大哭

5.貓與鋼琴

6.沙漏

7.騙自己

8.後來你好嗎?

9.我們的愛情病了

10.天亮了


後來長大後才知道,淚海這首歌的作詞作曲也是寫下許多膾炙人口流行歌的大師:

季忠平與許常德老師


不知道去哪就來聽歌

儘管時空背景在改變

喜歡聽歌的我們不變


PS.如果你家裡又不需要的原版CD與隨身聽,可以私訊我跟你買喔。

https://liker.land/wow919980/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