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ence
Terence

@forbole 的聯合創辦人,我是 bitcoin maxi 但不是 bitcoin purist,愛百花齊放但對 shitcoins 零容忍。本人不提供任何投資建議。

Terence, Forbole, Big Dipper, Desmos... ...

2019 年 3 月某晚夜深,我與楊崑在 AppWorks 台北的聯合辦公空間努力工作。鳴謝 Kin Ko 拍攝,為我們留下倩影。

我叫林肇峰,更多人叫我 Terence,我是區塊鏈初創 @Forbole 的聯合創辦人,而 Forbole 又開發了 @BigDipper開源區塊鏈瀏覽器及抵押挖礦 (staking) 管理平台,亦啟動了 @Desmos 這個基於 Cosmos SDK 及 Tendermint,為去中心化社交網絡而設計的區塊鏈項目,而為了展示 Desmos 的應用方法 (即 "dogfooding"),我們又基於 Desmos 開發了去中心化微博客 Mooncake (下載:iOS TestFlightGoogle Play ) 。

Medium 的 Publication 功能對我這類帶著多頂帽子的人來說非常方便。Matters 似乎暫時未有這功能,所以我們為 Forbole,Big Dipper 及 Desmos 各自開了一個 Matters 賬戶。我希望通過這篇文章來讓大家更了解這幾個 Matters 賬戶的定位。


@Forbole

Forbole 是 2017 年由楊崑及我成立的區塊鏈初創 (詳見此介紹),英文博客暫時仍留在 Medium。Forbole 雖然是由兩個土生土長香港人創辦,但我們第一天進入區塊鏈時,就混跡海外的區塊鏈世界,而且我們團隊有一半都不懂中文,所以我們的內容都是以懂看英文的用戶為主要對象。若要兼顧兩種語言,對我們來說實在是非常吃力,大家若試過就會知道,要翻譯文章,那怕是自己寫的文章,要用的時間可能比編寫原文時更多。

在經過兩年多的發展後,我們已有足夠基礎,所以正逐步增加中文內容。最新的嘗試是 Big Dipper 的 YouTube 頻道,這是以我們的母語 - 港式廣東話發佈。如果有更多的國語用戶要求,我們就會配字幕 (配字幕的工作比翻譯就更難了)。為何不用國語呢?楊崑是沒問題的。我嘛,大家看看我在第 18 屆的 AppWorks Demo Day 的表現就會知了:

Forbole 的 Matters 將會是以 Forbole 這公司的官方中文博客作定位。我們有一些舊的中文內容是在 Medium 上發佈,一些內容有較明顯的時間性,所以仍在考慮要如何處理移民至 Matters 的問題。


@BigDipper

有接觸 LikeCoin 的朋友或許亦有使用 Big Dipper。Big Dipper 是 Cosmos 生態中首個由社區參與者開發的開源瀏覽器的區塊鏈瀏覽器,是 Cosmos HackAtom 黑客松的獲奬作品之一,在 Cosmos Hub 主網於 2019 年 3 月上線時,Tendermint 團隊直播情況時亦是用 Big Dipper 。在 2019 年 8 月,Big Dipper 成為 Interchain 基金會的資助項目之一。

Big Dipper 作為開源項目,深受 Cosmos 社區的歡迎及支持,已 fork 了 75 次。Big Dipper 已支援多個區塊鏈項目,包括已上主網的 Cosmos HubIRISnetKavaLikeCoin Chaine-Money ,及在測試網階段的 AgoricSentinelCyberdPersistence,當然還有 Desmos。其中,Cosmos Hub 的 Big Dipper 在過去 13 個月有來自全球 146 個國家的用戶曾瀏覽過。

我們正對 Big Dipper 進行大規模的升級工程,由品牌設計,用戶體驗以至功能亦會全面提昇,亦將支持不同區塊鏈的獨有功能。例如,我們正在發展適用於 Kava 去中心化金融 (DeFi) 及穩定幣系統的抵押債權倉位 (Collateralized Debt Position,或 "CDP") 的界面 (點擊觀看一分鐘簡介)。我們更計劃支援 Cosmos 以外的區塊鏈生態,為區塊鏈及加密貨幣世界提供一站式的抵押挖礦操作及資訊平台,Big Dipper 的 Matters 亦將會以這定位來發展。


@Desmos

去中心化社交網絡本來就是 Forbole 成立時的目標 ("Forbole" 這古怪的名字其實亦與此有關,留意我在 AppWorks Demo Day 的 Pitch 的末段彩蛋),只不過陰差陽錯下,Forbole 逐漸地以區塊鏈驗證人的身份被圈內所知。在經過一段時間的沉澱後,我們重新啟動了這個目標,有關 Desmos 的前世今生可參考此篇 Desmos 的最新動態

所以,Desmos 的 Matters 賬戶將專注圍繞直接與 Desmos 相關的事情,例如它的技術,通証經濟,最新發展等等。Desmos 項目能接觸的用戶層應該是比較廣闊的,技術方面的朋友可以成為 Desmos 的驗證人開發者,一般個人用戶可以通過 Mooncake 感受一下去中心化的微博客的簡單體驗 (下載:iOS TestFlightGoogle Play )。


@Terence

我自己的 Matters 就會圍繞我個人在區塊鏈及加密貨幣以外的領域的想法,相信其中一個題材會是與初創有關。


希望這篇文章能令大家更了解我們的不同項目的定位,更希望我們提供的內容對大家有幫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