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ence
Terence

@forbole 的聯合創辦人,我是 bitcoin maxi 但不是 bitcoin purist,愛百花齊放但對 shitcoins 零容忍。本人不提供任何投資建議。

唱好 Akash

$Atom 爆升令人重新發現 Cosmos 生態。我很少財演上身,但實在希望大家開始關注 Akash。去年五月我們說了我們參與 Akash 成為他們的早期投資者及驗證人的經過。我再補充幾句。

披露:Akash 是我個人及我作為共同創辦人的 Forbole 的加密貨幣組合的主要組成之一,我們有很多誘因希望提昇 Akash 的表現。

執筆時,Akash 幣的數量是 1.17 億個,以現價 ($0.98) 計它的全面攤薄市值其實只是約 $1.15 億。它採用一個新穎的通脹構想,就是超級高通脹 (目前達 50% p.a.),然後會逐步下降,最終幣的上限數量是 3.89 億個。

Akash 希望顛覆的是目前由 AWS、GCP、AZURE、阿里雲等幾個巨無霸壟斷了的雲運算市場。它試圖用高脹通來補貼進行抵押挖礦的人及日後的雲運算資源的提供者,前者有助令幣的流通量降低做成稀缺性,吸引更多支持者願意長期綁定權益以促進網絡的安全;後者有助激勵數據中心將過剩的雲運算力用低價出售,只要有足夠多的廉價雲運算力的供應,就能吸引更多用家,這樣就能搞活供求市場。

警告:本文非投資建議,加密貨幣及 Token 涉及非常大的風險,請務必要向專業人士查詢。本文來容亦寫得很隨心,很多資料都沒有查證,大家宜謹慎看待。

我們 2019 年認識他們並試用他們的 Demo 後就覺得 Akash 的潛力非常大。作為投資分析,我當時用的比較對象是 Heroku,這公司早於 2010 年已以逾 2 億美元賣給現在的雲運算及軟件巨人 Salesforce,有鑑這十年來雲運算迎來翻天覆地的前景,加上購買力等因素,我估 Heroku 如仍然是獨立公司,今天估值可能都超過 100 億美元 (Salesforce 整家公司目前市值 2,000 億美元)。

雖然 Akash 現價已明顯高於去年 9 月在 BitMax IEO 的競投成交價 $0.33,但相對近幾個月牛氣衝天的市場,這升幅及市值實在不算甚麽。我們在區塊鏈領域發展了三年多,鮮見有非 DeFi 應用層面的項目能令我們真的覺得可行(當然還有我們自家的去中心化社交項目 Desmos 但日後再談吧),Akash 是異數。

我原本以為 Akash 的超高通脹(目前年度化通脹逾 50%)將會持續令市場有大量 $AKT 出售從而令幣價受壓,但結果它的抵押率持續攀升,現在已升至 88.79% 的令人詫異的極高水平:

本來我覺得難以理解,但想想,用我自己的角度出發就知道了:我作為投資者,看好這項目,覺得它現價被嚴重低估,我就不願意賣;同時,因為不願意賣而又面對極高通脹率,所以我最合理的操作就是持續將挖礦得來的奬勵盡快委托以賺取複利回報。

而且更多人忽視的一點,是 Akash 採用減速通脹及封頂的通證數量,按目前的設計,通脹率會隨時間下調,$AKT 最終的供應最多只有 3.89 億個,所以如看好這項目,就實在要及早進場。


買賣及管理 Akash $AKT 幣

之前我盡量不談中心化交易所,因為不想鼓動大家奉獻自己的資料做 KYC。但 $AKT 卻只有在幾家較小的交易所掛牌,最活躍的就是 BitMax。

朋友講返,原來 BitMax 不用 KYC 都可以有 24 小時提取 2 BTC 的額度 (請大家自行 FC)。那麽似乎大家都不妨用 BitMax ,最緊要是買完東西就盡快提出來去自己的錢包保管。

目前要自己保管 $AKT,普羅大眾最容易做的就是使用 Keplr,它是一個支援多種 Cosmos 生態 tokens 的以 browser-extension 方式運作的錢包,非常易用,大家可以看這 FAQ 了解:https://keplr.app/faq/

廣告時間:大家在 BitMax 買完 $AKT,就可以匯出至你在 Keplr 上的 Akash 錢包地址,然後可以 delegate 給我們 Forbole,我們目前是收取 0% 佣金,即所有抵押挖礦的奬勵,全數都是歸你 😍 (大家記住要盡量頻密地將奬勵再委托,享受複利效應)。

Keplr 還支援 $Atom 及 $Kava 等 Cosmos 生態中的 token。我們都是這兩款 tokens 的活躍驗證人。我們是非常少數來自香港(兩個創辦人包括我都是正宗香港出世港燦)而又在海外建立了名氣的區塊鏈驗證人,歡迎大家支持我們的業務!

(公司介紹可以參考 Forbole 網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