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ence
Terence

@forbole 的聯合創辦人,我是 bitcoin maxi 但不是 bitcoin purist,愛百花齊放但對 shitcoins 零容忍。本人不提供任何投資建議。

Google 搜尋趨勢分析比特幣後市

比特幣近期已升至近 $42,000,已高出上個牛市頂部一倍有多。Altcoin 亦輪流爆升,加密貨幣總市值已升至逾 $11,000 億,高出上個牛市頂部逾 35%,目前市況,已大幅升離我九天前用 Google 搜尋趨勢分析的時候。

這週在 Google 的環球搜尋趨勢中,「Bitcoin」的熱度持續攀升,已升至 2017 年末最牛時期的 61%。

若以這個趨勢發展,兩三週後,搜尋熱度將會挑戰 2017 年高峰。我相信這會是本輪升勢的一大阻力期。


今天,在 MeWe 群組的分析,重登如下:

由於我事業的原因,我與 Cosmos atom 息息相關,因為我們的初創是在 Cosmos 這生態中誕生,atom 亦是我們其中最大的持倉。我同時有幾個角色,我既是一個區塊鏈初創創辦人,又是一個加密貨幣組合的管理者。前者往往令我產生偏見,影響我後者的表現。要將組合管理得好,就要放下自己主觀的意願。

在這三個月由比特幣帶動的上漲行情發展至今,有三個階段,第一階段是比特幣獨升,連續創新高;第二階段是以太幣急升,準備挑戰新高;第三階段就是 altcoin 輪流爆升。

這第三階段,是莊家大戶推動,表表者就是有眾多 VC 大戶投資的 Polkadot 率先升破去年 8 月所創的歷史高位,現價已較該高位高出逾五成,挑戰百億美元市值大關。然後大中小型的幣各自各精采,到近兩天,我組合中的 BAND 及 SOL 亦爆升,兩者同樣有大戶揸莊,其中 SOL 前日有非常大量的幣解鎖然後就急升,非常明顯地是大戶做世界之舉。

這次 altcoin 升浪與去年年中開始的那次不一樣,去年那次是 altcoin 是主角,比特幣是配角。而這次升浪,比特幣才是主角,主題就是基本因素的改變:比特幣獲機構認可成為儲備貨幣之一,真正的觸發點並非 Square 或 MicroStrategy,而是 PayPal。Altcoin 這次要在第三階段才因為追落後而短時間輪流暴升,這並非因為市場認為基本因素的改變,而是因為資金追落後。

資金開始追落後,代表升市已去到最後階段,近期發生的這個升浪,atom 這種沒有明顯莊家的實力幣,就一直落後,如果它最終在整個升浪中都無法挑戰高位,我並不會感到意外。但如果 atom 之後再發力,我並不會因此覺得「市場終於覺醒」, 相反,我只會視 atom 轉強為整個大市見頂的訊號,因為這代表市場發現已炒無可炒,惟有選一些落後的來炒,這種資金推動的市況,就是煙花最後最燦爛的一刻。


簡單結論:要提高警覺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