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ence
Terence

@forbole 的聯合創辦人,我是 bitcoin maxi 但不是 bitcoin purist,愛百花齊放但對 shitcoins 零容忍。本人不提供任何投資建議。

回應老貓提出的 Cosmos Hub "771 現象"

LikeCoin 驗證人 @老貓 提出其在 Cosmos Hub 上觀察到的 “771” 現象,我對 Cosmos Hub 當然都有些觀察,借本文簡短回應一下這現象以及可能帶給大家的啟示。

https://hub.cosmos.network/

相對其他 PoS 區塊鏈,Cosmos Hub 是相對最去中心化的一個項目,它在 2017 年的 ICO 是賣出 75% 的創世供應,另外 5% 是早期支持者 (我懷疑是 Polychain),Interchain 基金會 ("ICF") 與核心團隊 AiB 各持 10%,這次 ICO 對基金會及核心團隊的發放比例,依我所見,在眾多一線項目中仍是比較低的,而且從後續很多事件看出,ICF 與 AiB 的運作越來越獨立。

作為 Cosmos 的支持者,大部份 atom 持有人 (包括我們 @Forbole ) 都認為 atom 現價是嚴重被低估,在掛牌後這超過一年半的時間,atoms 幣價經歷過幾個循環,但卻仍未出現較持續的單方向的「價值重估」的升勢,而幾個最大投資者包括 PolyChain 及 Multichain Venture 都慢慢減持了不少 atoms 的持倉,令權益進一步分散,現在大部份綁定了權益的人,包括 Forbole,都是長線投資者,絕大部份權益都已綁定,無視 atom 短期的升升跌跌,因為他們心中的目標價,遠高於 atom 現價。

這或許能解釋為何近大半年,無論 atom 的價格如何波動,那怕通脹只有 7%,其總委托率亦大概維持在 71%,因為這些委托的人就是上述的長線投資者,沒有這麽長線的人,例如 Polychain 這類,要賣掉的部份都早已賣了。我估計,下一次有可能大幅影響 atom 委托率的關鍵,是當 atom 升破 10 美元或市值進入新里程碑 (例如打入十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