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甲
路人甲

追求有高效率地工作与生活的平衡的软件工程师 A software engineer who pursues a quality work-life balance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你我分隔两地

2020 年

2020 年的年头,我和其他人身在马来西亚一样开开心心地回乡过年。每年的新年对我们在新加坡打拼和家乡不靠近新山的游子们格外兴奋,因为重大节日给了一个机会能让你我跟家人与朋友难得聚在一起。


但是在 2020 年的三月,

疫情开始严重了!!! 最可怕的事情发生了,马来西亚政府决定封国以便能控制疫情蔓延。你我那个时候可能觉得,“封国是明智地决定呀!”,但是你我也没有意识到此措施延续到现在!


你有多久没有回乡看家人了?

我可能比较幸会,能在封国前跟我未婚妻 (现在已是老婆 )回到家乡拍摄婚纱照,同时也能跟家人聚在一起。而对那些不能经常回家乡的游子们,你们可能已有两年、三年或以上没有回家了吧? 我明白你们的感受,我也跟你们一样希望疫情能够快点结束。好让我们能回家跟家人团聚在一起,让我们在一次品尝我们童年的美食、家人煮的佳肴美味。


2021 年的父情节

今年已经是第二个年头未能回家陪爸爸庆祝父亲节了,身心觉得愧疚也觉得“白白没有了两年带爸爸吃大餐了”。从小爸爸为了赚钱我们的生活费和让我们有更好的教育,而自身在外地打拼。

爸! 我知道,你从不埋怨辛苦、一直满足我学业上所需的资源。和谢谢你当初霸气回应我:“你最好在我有能力赚钱供你上大学的时候完成学业”,而不让我放弃我的大学旅程。


爸,辛苦你了!!!

你的小儿子希望你每天健健康康地生活、无忧无虑地看你最爱的喜剧、玩你最爱玩的 iPad 游戏和在疫情过后报名你想去的国家旅游团。


爸,我爱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