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甲
路人甲

追求有高效率地工作与生活的平衡的软件工程师 A software engineer who pursues a quality work-life balance

辞职之后,我看到...

上两个星期我决定离开我现有的岗位,
我选择离开我的岗位因为我接受大企业的邀请。
之前,我跟我的上司与管理层闹得有点不愉快,
坦白说,我期待我的上司会是一位好的领导,
但是她的作法不是我所期待的,所以我们偶尔有些口角。


如果你有看过我此前的文章,
你会发现我陷入跟我朋友同样困境。
我期待我的上司这样,那样,等等,
当我发觉后,我决定提交辞职信和继续我自己认为对的方向前进。


我提交辞职信的那个时刻,我的上司有疑问。
你觉得会是以下那个疑问呢?

  1. 为何选择离开现在的岗位?
  2. 那天是你工作的最后一天?
  3. 你手上还有什么任务还在执行?


答案是我上司只是点点头接受我的辞职,
之后还问了我还有多少天年假和那天是我最后的工作天。
当我解答完她以上的疑问后,
她只是跟我说她需要我在剩下任期内完成手上的任务。


可能大家都疑惑为何身为上司没有询问这位员工选择离职?
我个人得出以下几个观点:

  1. 上司或管理层早就料到这位员工短期内会选择离职;
  2. 上司或管理层可能觉得这位员工工作表现不佳,但是又不能要求他离职;
  3. 上司或管理层不在乎员工是否会离职,他们只在乎是否有人能完成他们所期待的;


所以,我个人觉得身为员工的我们不应该期待上司或管理层能为我们做些什么;
而是上司或管理层期待我们能否协助他们完成他们的任务;
因此,身为员工的我们需要为自己的未来主动性的计划一般,
而不是期待上司或管理层提我们安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