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甲
路人甲

追求有高效率地工作与生活的平衡的软件工程师 A software engineer who pursues a quality work-life balance

现实豆沙包 vs. 理想面包

续上一章讨论到我朋友的疑虑与他的期待问题,

上个星期他信息我关于他的决定。

他告诉我他觉得接受大企业(薪酬不错的那家)的邀请,

我蛮意外他会选择接受大企业而不是独角兽企业。

他也非常坦白地告知他现有的情况与为何不能接受独角兽企业邀请,

说白了就是他需要接受现实因素为考量,而不是一直说理想;

其实我这位朋友的情况很多时候都以不同形式出现在我们身上与周围,

比如说,你的理想是能买到 Apple iPhone 13 Pro Max,

但是一架 Apple iPhone 13 Pro Max 需要花费你至少一个月的工资,

所以,站在现实与理想的十字路口,你会选择购买还是选择其他代替方案?


  1. 现实方案: 购买 Apple iPhone SE 后半年不会有日常生活开支困难;
  2. 理想方案:购买 Apple iPhone 13 Pro Max 后隔天早上开始连三餐都买不起;


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我身上,我的选择其他代替方案,

我最后选择买了 Apple iPhone SE,价值相较不会让我添加特别多的负担;

坦白说,很多时候不是我们不能选择我们理想的

而是我们需要考虑选择理想的后的代价会影响多远。


如果是你,你会选择接受现实还是活着理想当中?

(欢迎你在留言区,留言告诉我你的选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