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甲
路人甲

追求有高效率地工作与生活的平衡的软件工程师 A software engineer who pursues a quality work-life balance

无限之战的代价

大家好呀,

不知不觉我完成 Digital Management 硕士课程第二个科目《Intelligence Machine》了,

一开始的时候,真的觉得这个科目会着重于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或者深度学习。

我当时只是纯粹感觉这个科目应该围绕在理论而选择半专注投入学习,

后来在这四天发现,我慢慢体会到只要你有想法,你就拥有无限的机会,

因为现有市场上都有各式各样的免费信息通讯技术平台协助本身非 IT 领域的人士简单地完成项目,

而我在这四天学习如何在 3 个小时使用 marvel 平台完成手机应用程式原型与机器学习,

这样我们也没借口让自己不动手创造,反而可能更加积极投入科技领域。

科技创造无限可能。

科技的发达与其创造力虽然在某程度上协助我们很多,

但它也带来了负面,而且某些负面可说影响深远。

好比如说,手机科技的发达提供我们在捷运时可以观看视频打发时间,

但是某些家长随便打开视频为了好让他们的孩子能安静吃晚餐,

这不但让小朋友从小就习惯“电视捞饭”,而且也可能导致他们不能专注于完成一件件事件;

如果我有小朋友,我不会因为他胡闹而打开视频让他安安静静;

你呢?如果你遇到类似的情况,你会选择怎呢做?

(欢迎你在留言区,留言告诉我你的选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