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甲
路人甲

追求有高效率地工作与生活的平衡的软件工程师 A software engineer who pursues a quality work-life balance

如何成为 Google 认证的Associate Android Developer?看这篇就足够了!!!

大家好,路人甲!!!

最近我收到有位读者问我关于怎么得到Google 认证的 Associate Android Developer,我在此文章简称为 AAD。今天我从以来几个角度来分享我是如何得到我的 AAD的。


1. 什么是 AAD?

Associate Android Developer 考试展示了入门级 Android 开发人员在开始其职业生涯时应具备的技能类型。通过这项基于绩效的考试并获得 Associate Android Developer 认证,您就可以证明自己在开发人员通常执行的任务方面有能力和技能。该考试现在也可以在 Kotlin 和 Java 中进行,但是我个人建议报考 Kotlin 版本的因为 Kotlin 已取代 Java 成为 Android 开发的首选。



2. 准备

为了全面了解和有充足的资讯,我还是建议你首要的任务是观看官方指南。之后,Google也建议您参加 Kotlin 中的 Android 基础课程。 官方指南列出了您将接受测试的能力领域和个人能力。也有指向建议的在线资源的链接。


请注意,这些资源仅占在线可用资源的一小部分,Google鼓励您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研究和学习。 我个人的反馈是在学习中,一定要动手尝试。

以下就是官方指南列出您将接受测试的主题

当你完成阅读和有信心报名开始的时候,你可以尝试模拟 8 个小时内完成测试。这好让你能找到测试当天需要的感觉。


3. 报名、测试和完成测试面谈

当完成了你的准备、更新了你的 Android Studio 版本和尝试模拟 8 个小时内完成测试。 那么你就是万事俱备,只欠报名。

当你报名手续完成后,Google 会邮件测试链接至你的邮件箱。当你点击邮件里的链接,你会得到 Android Studio Plugin 和这个 Plugin 包含你的测试题目和计时器。

个人建议:当你心态和生理上都准备好才开始测试,因为测试是没有中途暂停的。


当你开始测试时,记得千万别急得一窝蜂就开始打代码。你需要做的是花一点时间了解你接下来 8 个小时内需要完成什么或你需要达成什么条件。这个测试的是没有对错之分,因为主要是测试你对代码出某程度上的质量。

我个人也是在测试完之后才发现代码逻辑上有瑕疵。但是这不影响不大,所以别太担心!!!


恭喜你,你完成了 8 个小时的测试。现在的你还有测试面谈需要完成才可算完成整个测试,但是你是不需要同一天完成的。我个人建议你现在最好休息和测试面谈可以在后一天才惊醒,因为你已经经历了 8 个小时烧脑的测试。


测试面谈 : Exit Interview,就是你需要现场录制每题约 2 分钟的回答题目视频。测试面谈是有 5 个题目,所以你需要大约 10 分钟完成。

小插曲:当我录制我的回答时,我在时间倒数完之前点上传了之后系统就永远处在上传中的状态。经过几次尝试之后,我发现最好不要手痒按上传和让系统在时间倒数完之后帮你上传。


当完成之后,你会收到 Google 的邮件证实你完成了测试和需要大约 30 天到 60 天的时候才能知道你的测试结果。 请耐心等待吧!



4. 之后的日子

在得到此认证之后,我发现我的 LinkedIn 得到很多猎头公司和大企业的关注。同时你也可以想象一下你每天可能会接到大约 2 - 3 通电话来做猎头公司询问你是否在寻找更好的就业机会。这无疑在求职旅程上得到显而易见的帮助,同时也增加在薪水上的谈判筹码。

终结来说,Associate Android Developer 测试无疑是一个有质量的测试和大大提升自己在职场上的知名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