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天經
梵天經

神祕學研究者

藏海寺 | 046 ★ 啟動靈儀

法藏與老狐仙再次走進實驗室,實驗桌上擺著一對亮晃晃的圓形靈儀,法藏說:「待會這對靈儀會與您進行配對,請您先將它戴上雙手。」

老狐仙拿起靈儀仔細端詳,上頭有著細微的漂亮花紋,正微微閃著藍色的光芒。靈儀非常輕巧,幾乎感覺不到重量,剛戴上手的時候看起來就像戴上一對漂亮的手鐲,但是靈儀居然自動根據手腕的寬度密合了起來,彷彿原本就和手腕是一體的組織。靈儀在密合的同時擴增了寬度,但是即使增加了表面積,原本的細微花紋也沒有擴大,而是增加了更多繁複的細微花紋與更漂亮的紫色光芒。

法藏說:「您就坐在實驗桌旁,我會在一旁監控您與靈儀配對的情況。如果順利達到指數70的契合度時,我會先告知您,如果您覺得可以再繼續,我再提高靈儀的能量,以每單位增加指數2的能量強度來測試最高契合度。」

老狐仙問道:「如果達不到70呢?」

法藏苦笑著說:「那就只好放棄這方案了。」

老狐仙疑惑地說:「為何我感覺這對靈儀與我的契合度不僅止於70?」

法藏相當驚訝老狐仙這麼說,於是問道:「實驗還沒開始啊!您現在已經可以感受到靈儀的能量嗎?」

老狐仙說:「對!上一階段實驗的能量波似乎正在與靈儀說悄悄話,流動的速度雖然緩了下來,但卻充滿蓄勢待發的力道,感覺就像在等待靈儀進行下一步的行動。」

法藏聽完老狐仙的敘述之後感到非常不可思議,因為這是在靈儀完成配對之後,要準備啟動之前才會發生的現象,難道靈儀對於活生生的肉身與死去的肉身有不同的鑑別功能?這項發現真是太出乎意料之外了,法藏猜想可能連宇宙規劃局都不知此事。

法藏決定還是先根據原本規劃的程序來進行實驗,他對老狐仙說:「您現在的感受非常有參考價值,我會在實驗之後再好好研究。現在我們就先進行靈儀配對工作,看看能有多少的契合度。」老狐仙點點頭,在座位上盤起了雙腿,以跏趺坐的姿態靜待法藏開始進行實驗。

「飛飛,啟動配對功能。」法藏說:「同步進行能量掃描。」

飛飛接令之後馬上就展開一面虛擬螢幕,上頭是老狐仙半透明的身形輪廓與內部清晰的能量分佈圖,小狐仙在實驗室外都看的目瞪口呆,祂們完全沒想到平時看不見也摸不著的能量,竟然能以這種方式呈現。當配對功能啟動之後,老狐仙雙手的靈儀開始放出耀眼的光芒,從能量分佈圖可以清楚看見能量正緩緩地從手三陰經與手三陽經送入,然後足三陽經與足三陰經也充滿了靈儀送入的能量。

法藏驚奇地看著能量分佈圖說:「太快了!十二經脈都能與靈儀交通了,您已經完成指數70的契合度了。」

老狐仙說:「我感覺有另一個我正愈來愈清晰地浮現出來,似乎靈儀正在將一個新的我凝聚起來。我說不清楚這是怎麼回事?」

原本老狐仙在第一階段實驗結束之後,就已經清楚感受到十二經脈與奇經八脈的能量流動狀況,更別說全身上下大大小小的脈輪已經轉換能量給其它更細微的經脈使用了。現在靈儀的作用似乎正在將祂身上無論主副大小的所有經脈能量組合成細微的化身,老狐仙能夠很清楚感受到這化身現在就與祂的肉身重疊在一起。

老狐仙繼續說:「你可以繼續下去,我想搞清楚這事。」

法藏說:「好,現在要讓靈儀將能量送入您的奇經八脈了。」

當靈儀開始運作時,老狐仙馬上就清楚分辨出與之前實驗的不同之處,之前十二經脈滿溢的能量是緩緩流入奇經八脈,讓奇經八脈開始活絡起來,但現在奇經八脈卻像是被直接灌注了能量,導致剛剛所感受到的飄忽化身似乎瞬間就有了支撐的骨架,開始強壯地撐住了化身的能量場。

這現象讓化身漸漸形成了與老狐仙相似的形體,遠望過去似乎有兩個老狐仙重疊在一起,實驗室外的小狐仙都清清楚楚地看的目瞪口呆,但是實驗室裡的法藏正在專注看著不斷攀升的契合度指數,知道靈儀與老狐仙的配對已經成功了,現在只要確認契合度的最高指數之後,就能為老狐仙的靈儀設定分靈參數了。

飛飛突然發出聲音:「艦長,老狐仙爺爺與靈儀的契合度指數已經高達88了。」

「我知道。」法藏依然盯著數據資料。

飛飛有點緊張地說:「但是⋯⋯老狐仙爺爺好像馬上就要進入分靈狀況了!」

法藏抬頭看了老狐仙一眼之後,突然顯出極其驚訝的神情,他趕緊檢查靈儀參數,結果發現飛飛說的一點都沒錯!老狐仙體內的化身已經明顯成形,而且能量場也已經產生了方向性,正沿著中脈朝上流動,現在只要老狐仙一動念,化身就會從頭頂百會穴後方三角形的囟門離開祂的肉身。

法藏緊急下令:「飛飛,關閉靈儀!」但是,已經來不及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