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天經
梵天經

神祕學研究者

藏海寺 | 027 ★ 須彌山基地

當老狐仙和法藏緩步走下石階離開後山時,三藐已經在神社後院等候多時。

三藐一見到師父,馬上就跑上前說:「土地神與虎王來了。」老狐仙說:「這麼快就來啦!」隨即加快腳步往前院走去。

當虎王一見到老狐仙踏進前院時,馬上低頭趴伏在地上,就像僧人跪拜行禮的模樣,這是虎王俯首稱臣的表態。老狐仙見狀趕緊對虎王說:「虎王請起,無需行此大禮。」只見虎王緩緩起身,語帶哽咽地說:「您是大救命恩人哪!從今以後,須彌山所有動物都任您差遣,絕無二心。」

老狐仙走到虎王身邊摸摸牠巨大的腦袋瓜說:「我們都是一體的存在啊!日後就一起合作完成須彌山的重建,同時協助法藏完成基地的建設。」

虎王邊點頭邊看著法藏說:「你已經決定在須彌山建設基地了嗎?」法藏答道:「已經決定了。」法藏心想「老狐仙真是高深莫測,不過才從瀑布繞了一圈回來,祂就已經明白我的心思了,祂的他心通功力真高啊。」

其實老狐仙根本就沒有動用他心通,祂只是預先判斷了瀑布所在的山谷腹地應該很符合法藏的需求,說要去看祂的隧道傑作只是個藉口而已。當法藏慢慢吞吞但又神情專注的進入山谷時,老狐仙知道他已經開始在進行評估了。直到祂們下山,法藏都沒有提出任何疑慮,老狐仙就知道這事已經十拿九穩了。老狐仙非常開心虎王替祂問了法藏這個關鍵問題,因為祂實在太希望法藏能夠留下了,祂相信小狐仙也是一樣的心情。

老狐仙招呼大家進入大殿稍作休息,當大家陸續入座之後,小狐仙開始忙上忙下將茶水一一送上,然後也不詢問師父祂們是否可以留下旁聽,馬上就像之前一樣捲起尾巴安份地排排坐好,因為祂們知道又有精彩的故事可聽了。

老狐仙開門見山地說:「天色已晚,我簡單總結一下這兩天的事,我們就散會休息了。」大家都沒有異議,只有小狐仙露出失望的神情,祂們知道沒戲唱了。老狐仙繼續說:「因為法藏的出現,帶給了須彌山莫大的轉機,同時法藏也承諾會留下來,除了幫助我們重建須彌山之外,還會在這裡建設基地。」

老狐仙看著法藏問道:「瀑布的山谷腹地應該足夠你使用了吧?」

「不夠!」法藏直接說出的答案讓大家大吃一驚,法藏接著說:「我需要整座須彌山來建設基地。」大家不由自主露出了更驚訝的表情,不知道法藏在打什麼主意?

法藏看著大家,知道要全盤解釋清楚可能又要耗去大半夜的時間,所以法藏說:「簡單說,我需要天皇將須彌山轉讓給我,讓我永久擁有須彌山的使用權,因為須彌山基地的建設計畫需要至少五百年的時間才能完成。」

此時小狐仙眼神中現出了光彩,祂們知道好戲上場了。

大家聽到這時已經完全矇圈了,先別說要花費五百年的時間建設基地,光是要讓天皇轉讓須彌山就是不可能的事啊!老狐仙冷靜地問道:「以天狼星的科技而言,為何需要五百年這麼長的時間?」

法藏答道:「因為天狼星的時間和地球的時間不同。天狼星的星際事務所一天等於地球一百年,雖然星際事務所只要五天時間就可以整備完成基地所需的所有物資,但是換算成地球時間就是五百年了。」

這時三菩提突然舉手想發言,老狐仙點頭示意,三菩提馬上就說:「之前我們猜你是來自色界的天人,但是一天等於一百年的概念是在欲界啊!是欲界的第二重天忉利天。」

法藏聽完之後笑著說:「三菩提,你的問題很好,我再說清楚些。天狼星的宇宙領地範圍非常寬廣,所以在各領地都設有星際事務所,全部都歸屬於天狼星的宇宙規劃局來管理。但是各個星際事務所並不在相同的次元裡,像我剛剛說的一天等於一百年的就是七號星際事務所,這是目前距離地球最近的星際事務所。當初我從天狼星宇宙規劃局出發時,也是先抵達七號星際事務所,然後再傳輸到地球來。」

法藏原以為經過這一番詳細解說之後大家就明瞭了,但卻看見大家都一副恍神的模樣,於是法藏總結說:「三菩提,七號星際事務所可能真的就在須彌山頂的忉利天喔。」

三藐突然接話:「可是山頂是火山湖啊!」般若無奈地說:「大師兄,不是我們這座須彌山啦!」三藐這才恍然大悟,原來是佛經裡的須彌山啊!

波羅蜜也突然問道:「次元是什麼啊?」

法藏正想著要怎麼簡單解釋才說得通時,老狐仙哈哈大笑地說:「來日方長,大家該休息了。」

老狐仙這句話讓大家稍微從暈頭轉向中醒轉過來,土地神說:「關於讓天皇賞賜須彌山一事,我去問問平安京的土地神,看看有沒有什麼辦法可行,日後再回報。」虎王也說:「無論需要多少時間,我們世世代代都會盡心盡力協助守護須彌山。」語畢之後就和土地神一起告辭離去了。

老狐仙對著小狐仙說:「聽過癮了吧!該休息了。」

波羅蜜還不甘心,拉著法藏說:「你還沒告訴我呢!」法藏笑著說:「你的夢就是另一個次元。」波羅蜜喃喃自語地說:「對啊!原來如此啊!」

小狐仙終於願意回房休息了,當祂們拖著疲憊的步伐回到房裡,波羅蜜馬上就倒頭睡著了,三藐突然問三菩提:「你聽懂了嗎?」三菩提搖了搖頭表示依然不解,般若說:「我都暈了。」小狐仙不一會兒就都沈沈睡去,紛紛進入各自不同次元的夢裡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