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天經
梵天經

神祕學研究者

藏海寺 | 011 ★ 動物森林

第二天一早,法藏和尚在眾多嘈雜的聲音中醒來,他仔細一聽,有一群動物正圍繞在他的金蛋旁議論紛紛。法藏和尚覺得很有意思,想聽聽牠們在說些什麼,於是他啟動轉譯功能,然後再將金蛋轉換成單側透明模式,這樣他就可以由內向外看見牠們,但是牠們看不見他。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頭魁武的黑熊,牠身旁聚集著馬、羊、猴子⋯⋯以及眾多小動物們。黑熊似乎是這群動物的領袖,牠不停地用肥厚的熊掌拍打著金蛋,想將金蛋敲破,黑熊一邊動作一邊說:「昨晚就看見有人上山,他一定躲在裡頭。」有隻松鼠正圍繞著金蛋四處遊走,似乎想要找到金蛋的縫隙然後鑽進去,松鼠不停地碎碎念:「這顆蛋太大了、太大了,你們誰見過這麼大的蛋啊!」兔子在一旁蹦蹦跳跳,好奇地瞪大牠的紅眼睛:「是誰下的蛋啊?這是我見過最最漂亮的蛋了。」

躺在金蛋裡的法藏和尚笑的合不攏嘴,他覺得這些小動物的言行舉止真是太可愛了!

在天上盤旋的大鷹優雅地降落在黑熊寬闊的肩膀上,要黑熊別再拍打了,大鷹說:「昨天我在天上看見這人派出一隻奇怪的鳥,這鳥全身雪白,好像沒有翅膀,但是飛行的速度非常快,一下就不見蹤影,我都跟不上。」黑熊驚訝的說:「怎麼可能!」大鷹說:「不只如此,白鳥好像還飛進了老狐仙的禁地,我原本還以為牠回不來了。」

大鷹話說到這時,猴子突然悄聲說:「老大來啦!」於是黑熊退到了一旁,牠身旁的動物也紛紛讓開,只見一群老虎靠近過來,其中一頭兇猛威嚴的大老虎緩步走到了金蛋旁,用牠低沈的嗓音對著金蛋說:「你為何來此?」

法藏和尚目不轉睛的看著大老虎身上的斑紋,瞬間回想起雪山的雪豹,心想「地球上的生物真是美麗極了!」接著視線轉移到大老虎的頭上,看見牠額頭上漂亮斑紋形成的「王」字,突然意識到這頭老虎是虎王,牠才是領袖,這片草原應該是牠的領地,或者說,是老狐仙默許的新領地。

法藏和尚站起身來,金黃色的防護罩也隨著他的動作改變了形狀,周遭的動物看見金蛋突然立了起來,都紛紛向後退了幾步,只有虎王依然紋風不動站在原處。法藏和尚解除了防護罩,鎮定地站在虎王面前,面無懼色地說:「我是法藏和尚,來此找老狐仙。」虎王聽見老狐仙的名號,略為閃過一絲恐懼的眼神,隨後鎮定的說:「你知道我們為何都聚集在此嗎?」法藏和尚一聽就明白虎王的意思,於是說道:「土地神已經告訴我了。」

此時虎王露出微妙的神情說:「土地神也告訴我了。」

他倆的對話雖然短暫,但是心意相通。虎王很清楚法藏和尚沒有惡意,聽土地神說他似乎不是普通人,或許能夠幫助牠們奪回森林,雖然不知是否見效,但還是值得一試,畢竟牠們這幾年和老狐仙的對抗都以失敗告終,也沒有其它辦法了。

「土地神說老狐仙就在山上的神社裡,我準備派小飛去偵查。」法藏和尚對虎王說:「虎王是否有情報可以提供給我?」

「小飛就是大鷹說的白鳥嗎?」虎王說:「我想先見見牠。」

法藏和尚心裡覺得有些古怪,不明白虎王為什麼要見小飛?但他還是從隨身包袱裡將小飛取出,然後往天上一拋,讓小飛盤旋在空中待命。就在此時,虎王突然縱身一躍,伸出利爪撲向小飛,小飛瞬間啟動防衛模式,直線上升往天空飛高了十幾公尺。

所有的動物都被虎王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的四下逃竄,但是法藏和尚心裡有數,他知道虎王是想測試小飛的能耐,這確實是虎王專屬的獨特方式。

沒能飛撲成功的虎王落地之後,不但沒有因為失敗而懊惱,反而神采奕奕地對法藏和尚說:「小飛的速度幾乎和老狐仙一樣快,小飛絕對可以完成偵查任務。」虎王接著又說:「不過我要提醒你,老狐仙有妖術,如果被祂發現了,祂一定會想辦法逮住小飛。」

法藏和尚聽虎王這麼說就明白了大半,想必老狐仙已經在神社附近佈下天羅地網的結界,所以虎王屢次率眾進入森林進攻神社都無功而返。但是有件事法藏和尚想不明白,根據昨天靈儀分析的資料顯示,這片草原與森林的能量場都相當穩定,完全沒有出現因戰傷亡的怨靈級混亂能量。

「你們每次進入森林對抗老狐仙時,是否曾經發生過任何傷亡?」法藏和尚疑惑的問虎王。

虎王突然瞪大了眼睛,似乎想起了什麼事?身旁的動物們也是疑惑地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大夥兒這下好像突然明白了什麼似的。「從來沒有!」虎王心情有些激動的說:「不但沒有任何傷亡,就算是被老狐仙逮住的夥伴們,隔天也都莫名其妙的平安出現在草原上。」

「我明白了,那麼就先派小飛上山去偵查吧。」法藏和尚說:「各位先不要靠近森林,等我結束偵查工作再作打算。」其實他並沒有多明白些什麼,反而更疑惑老狐仙葫蘆裡到底藏的是什麼藥?法藏和尚遙望森林思索著「真是疑雲重重,現在也只能先偵查再說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