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天經
梵天經

神祕學研究者

藏海寺 | 067 ★ 降伏蛇妖

蛇妖打定主意之後就將蛇首縮回蛇身中央,然後巨大的蛇身開始逐漸縮小,同時形體也開始產生變化,最後結界裡出現了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家,也就是蛇妖之前假扮的長岡京土地神。

小狐仙看著蛇妖的變化都想起了新師父,般若交叉著雙手不服氣地說:「新師父一定也有這本事!」三藐疑惑地說:「你不覺得蛇妖的變身和新師父有些不同嗎?但是我說不上來是哪裡不同。」

老狐仙聽了之後笑著說:「三藐,你的觀察能力進步了。蛇妖因為心念的執著,所以色身還在,也就是說祂是利用地水火風四大來變化身形。相較之下,新師父完全不受色法的限制,所以祂是利用心法來變身。」

三藐不太懂色法與心法的差異,但是心裡非常高興得到師父的讚賞,於是帶著似懂非懂的疑惑神情笑著點了點頭,般若在一旁見了故意說:「大師兄,你這疑惑的喜悅神情是什麼意思啊?」三藐沒多想般若話中有話,依然開心地說:「你不懂啦!」

土地神走到T_19面前:「你滿意了吧!說說你的條件。」

T_19心想「老狐仙說的沒錯!蛇妖明明身處劣勢,但是一聽說有條件可談,馬上就虛張聲勢想趁機扳回一城,看來只能按照計畫進行才能收服蛇妖了。」

T_19:「我已經解除了伊勢神宮的結界,早良親王也恢復自由了。現在早良親王想借助你的謀略長才來幫助祂治理長岡京成為諸鬼怪的都城,不知你意下如何?」

土地神一聽之下覺得機不可失,祂知道只要假裝答應就能恢復自由,於是土地神故作恭順地說:「是不是只要我答應了,你就會解除結界。」

T_19:「那是當然的,不然你要怎麼進宮去輔佐早良親王呢?」

土地神馬上面露喜色心急地說:「我答應你。」老狐仙一聽就知道蛇妖露餡了,祂相信T_19也聽出來了。

T_19:「飛飛,啟動S計畫解除結界。」土地神不知道什麼是S計畫,但是祂一聽見解除結界這四字就興奮不已,心想「你真笨,我馬上就要脫身開溜了。」瞬間艦上連接結界的能量線開始快速地圍繞著土地神轉動,同時周圍的結界開始向內收縮,最後聚攏在土地神身上之後就不見蹤影,天上傳來的能量線也瞬間消失。

土地神看見結界消失了,開始謹慎地試著在四處走動,當祂確定行動自如完全不受限制之後,突然哈哈大笑地說:「你真是太簡單對付了!你以為我這麼輕易答應你的條件是為什麼?」

T_19和老狐仙交換眼神要老狐仙別擔心,然後T_19笑著說:「是為什麼呢?你不是答應了嗎!」

土地神露出得意的神情,作勢要恢復成蛇妖的原形,但是突然間祂停住了動作,臉上的表情也完全僵住了!土地神這才發現有無數條細微的能量線正捆綁住祂全身,只要祂稍微擴大身形就會被割的遍體鱗傷,更別說要恢復成蛇妖的原形了,那可是碎屍萬段的結果啊!

土地神知道大勢已去,撲通一聲跪倒在地:「神明大人,我認輸了。」

T_19:「明日一早你到伊勢神宮去向早良親王請罪,只要態度誠懇,我相信早良親王會饒你一命。」土地神:「是,遵命。」T_19:「如果你有任何意圖不軌的行為,專門為你設計的結界馬上就會將你碎屍萬段。」土地神顫抖著說:「在下明白。我當盡力輔佐早良親王,絕無二心。」

此時風將軍從圍牆外破門而入,一隊鬼兵馬上將土地神團團圍住。風將軍向神明大人稟告:「啟稟神明大人,在下看見一道神光從天而降,直接指向困住蛇妖的結界,雖然猜測到可能是您在此辦事,但為了安全起見還是帶隊前來進行確認。」

T_19:「事情已經解決了,風將軍先帶土地神回宮裡安頓好,明日一早再帶祂去向早良親王請罪。」風將軍看著跪倒在地的土地神,心裡非常欽佩神明大人的威神力,雖然不知神明大人是用了什麼方法收服蛇妖,但是這已經不重要了。

風將軍下令鬼兵將土地神帶走時,土地神回頭懊惱地對T_19說:「我身上的結界會不會有解除的一天?」T_19:「這就要看你日後如何表現了,我估計至少要五百年之後吧。」土地神無奈地低著頭無言以對,隨即就被風將軍與鬼兵帶走了。

老狐仙:「你該不會真要捆住祂五百年吧?」T_19:「祂身上的能量線大約能夠維持一百年,所以我每一百年就會來看看祂的表現如何,如果改過自新就放了祂。」波羅蜜問說:「好可憐啊!如果祂沒有改過自新怎麼辦?」三菩提馬上接話:「那就給祂換上新的能量線啊!」

T_19:「能量線主要是限制土地神恢復成蛇妖的原形,也可以當作是綑綁住蛇妖野心的結界,除此之外祂依然可以自由行動,所以只要土地神好好輔佐親王,不興風作浪地作怪就不會有任何影響。」

老狐仙讚歎不已地說:「高明!真是一石二鳥之計啊!」

T_19:「飛飛會先接你們回艦上,她已經準備好古地圖與金磚了,您待會可以先看看。」老狐仙點點頭,然後對小狐仙說:「我們回艦上了。」般若馬上舉起手說:「報告艦長,我可以跟您一起去平安京嗎?」般若話才剛說完,天上就傳來五道光束籠罩住祂們,當般若回過神時已經回到艦上了,空中馬上傳來飛飛的聲音:「艦長不會讓你跟去啦!」

般若正想說些什麼來反駁飛飛時,三藐突然指著銀幕大聲說:「你們快看!」只見一道金光從地面高速升起,然後在漆黑的夜空中畫了一道完美的弧線,轉瞬間就降落在遠方亮著微弱燈火的平安京。

般若目不轉睛盯著銀幕自言自語:「還好沒跟去,飛這麼快會嚇死我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