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天經
梵天經

神祕學研究者

藏海寺 | 066 ★ 靈儀變身

法藏一行人登艦的同時,飛飛就已經啟動隱形模式朝向困住蛇妖的結界飛去。法藏:「我待會分靈去處理蛇妖之事,結束後就直接前往平安京桓武天皇的寢宮去執行任務。」般若馬上問說:「我們可以去看蛇妖嗎?」法藏:「沒問題!不過你們還是要穿著防護衣以策安全,等飛飛接你們回來之後再收起來。」

小狐仙一邊摸著身上的防護衣一邊點頭,祂們非常期待能見到修煉千年的蛇妖,不曉得待會結界解除之後,蛇妖會以什麼樣貌出現在祂們面前,此刻緊張又興奮的情緒在祂們臉上一覽無遺。

「報告艦長,已經抵達預定位置。」才一會兒時間星艦就抵達結界上空了,法藏盤腿坐下,馬上就啟動分靈程序。一如往常當T_19金光燦燦地現身時,法藏正如如不動在一旁安坐著。

老狐仙看著T_19,突然想起了陽神的精神體狀態,心想「陽神已經不受地水火風的限制,所以能像T_19一樣任意變化形體,按理說完全不必以與我相同的樣貌出現才對!這是為什麼呢?」

「準備出發了。」T_19的聲音傳來,老狐仙這才回神過來,祂突然對T_19說:「你現在可以化作法藏的模樣嗎?」T_19不懂老狐仙怎麼會突然提這問題?但他也沒多問,馬上就轉變成法藏的模樣。

波羅蜜正巧看見T_19變身成法藏,祂馬上轉頭看坐著的法藏,又轉回頭看站著的法藏,然後驚訝地說:「新和尚出現了!」

T_19:「天狼星人並沒有這種變身能力,這是透過靈儀的防衛系統所達成的變身效果。因為需要靈儀釋出額外的能量來維持效果,所以我很少使用這功能。」T_19說完之後就恢復了原本的樣貌。

老狐仙:「我猜想陽神即使沒有靈儀也能任意變身,我只是不明白為何祂會始終維持與我相同的樣貌。」

T_19這下明白老狐仙的問題了,T_19:「我猜想對於陽神而言,祂只是剛誕生不久的新靈體,所以需要有一個模仿的對照體來證明自己的存在意義。或許再過幾年之後,這個情況會逐漸改變也不一定。」

三藐聽了之後說:「新師父有時候真的很孩子氣。」老狐仙似乎也理解了些什麼,「這事之後再慢慢研究,現在先處理蛇妖的事吧。」T_19:「飛飛,送我們下去。」

困住蛇妖的結界就位在長岡京的正中心位置,這裡原本還有許多鬼兵在周圍看守著,但是蛇妖就像是冬眠似的縮在結界裡一動也不動。四大將軍商議之後,認定蛇妖絕對逃不出神明大人設立的結界,既然如此,那就不必大費周章地看守了。於是就在結界四周砌起圍牆,將大多數的守衛兵力都調回伊勢神宮去保護早良親王,只留下幾個鬼兵在圍牆外繼續看守。

飛飛將T_19一行人送進圍牆內,小狐仙馬上就繞著結界觀看被困住的蛇妖,般若說:「蛇妖好像冬眠了。」T_19靠近結界仔細一看,原來蛇妖正順著結界的空間捲曲著長長的身軀,但是氣息穩定的吐納,似乎正在養精蓄銳等待脫困的時機到來。

T_19:「飛飛,擴張結界空間。」位在空中的星艦馬上就傳來能量線連接地上的結界,然後將結界擴大成蛇妖可以自由活動的範圍。

T_19:「蛇妖,你想恢復自由嗎?」

蛇妖一聽見T_19的聲音馬上就睜開了眼睛,當祂看見金光燦燦的T_19就站在眼前時,偌大的身軀不禁顫抖了起來。蛇妖在顫抖的同時突然發現結界空間已經變大了,於是開始一圈圈地鬆解自己的身軀,轉瞬間巨大的蛇妖就出現在眾人眼前了。

波羅蜜躲在三菩提身後:「好可怕的蛇妖啊!祂會不會跑出來把我們吞了啊!」三菩提看著剛剛被困在結界裡的蛇妖瞬間就變的如此巨大也覺得驚駭萬分,三菩提聲音輕微地顫抖說:「我相信和尚會有辦法的。」

蛇妖揚起巨大的蛇首靠近T_19,雙方就只有能量線形成的結界區隔著,蛇妖憤恨地說:「我當然想恢復自由了!但是我知道你不會輕易放過我,你今天就是來取我性命的吧!」

T_19:「雖然要取你性命很簡單,但是也很無趣。我想和你先談個條件再決定如何處置你。」

蛇妖疑惑地說:「談條件?你是開玩笑吧!我的命在你手裡,哪有資格和你談條件。」

老狐仙在一旁聽著T_19與蛇妖的對話,覺得蛇妖心機頗重,於是走到T_19身邊附耳說:「你可不能輕易縱虎歸山,蛇妖千年修煉的不只是功力,祂的心機也修煉的很深。」T_19說:「您放心,我會小心應付。」

T_19隨即對蛇妖說:「你體型這麼巨大,逼得我們不得不抬頭仰視你,這樣挺累的,不如你先化身成土地神的模樣,我們再來談條件。」

蛇妖心想「機會就在眼前了,現在就先順你的意,只要你一解除結界,我馬上就能逃離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