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天經
梵天經

神祕學研究者

藏海寺 | 065 ★ 人間鬼王

此時夕陽已經完全落入地平線之下了,當四周正處在夜幕籠罩的漆黑之中時,伊勢神宮突然燈火通明,瞬間照亮了星艦前的法藏一行人。山將軍轉身一看,馬上就面向神宮跪了下來,法藏抬頭一看,風林火三位將軍正護衛著舉止高尚衣著華麗的早良親王站在伊勢神宮門口。

早良親王一看見法藏一行人,馬上就虔誠地跪地膜拜,然後語帶哽咽地說:「神明大人,我日夜誠心祈求,您終於來了!請原諒我無法離開神宮更親近您。」

般若拉拉法藏的衣袖小聲說:「艦長,親王也叫你神明大人耶。」法藏:「只是不同的稱呼而已。」法藏與老狐仙稍一交換眼神,老狐仙馬上就明白法藏的意思,因為光憑這一幕就足以證明親王的心意了,於是老狐仙伸手一彈指,結界就從西北方開始瓦解,轉瞬間整座伊勢神宮的結界封印就完全解除了。

法藏對早良親王說:「親王請起,您現在可以離開神宮了。」

親王剛起身時還有些不敢相信法藏所說,難道困住祂這麼長一段日子的結界已經被解除了嗎?親王先是試著抬起右腳跨出神宮大門的門檻,然後不敢置信地再移動左腳,當祂完全踏出神宮大門之後又往前走了幾步,祂知道已經恢復自由了!親王回頭看著這座富麗堂皇的監獄,淚流滿面地說:「我再也不會踏進這裡半步了!」

法藏不知何時已經站在親王身邊,他也抬頭看著伊勢神宮:「這裡是個好地方,親王不必因為之前的遭遇就放棄此地。」親王聽見法藏的聲音嚇了一跳,連忙轉頭目不轉睛地盯著法藏看,祂顫抖著說:「是!神明大人。」法藏接著說道:「桓武天皇已經放棄長岡京了,如果親王能以此為據點,在四大將軍的輔佐下重建長岡京,我相信方圓百里的鬼怪聽聞消息之後都會前來歸順,那麼即使親王成不了人王,至少也能成鬼王,何樂而不為呢!」

親王仔細思索神明大人這一番話覺得很有道理,畢竟人鬼殊途,本就不該繼續為生前的恩恩怨怨爭鬥不休,倒不如以鬼王的身份,在長岡京實踐生前未竟的治國理想。親王感激地說:「感謝神明大人的指點!我決定不再與皇兄爭權奪利了,之後就以此為據點,建設長岡京成為諸鬼怪的都城。」

法藏:「我相信親王會有辦法治理長岡京,基本上鬼怪只要有個落腳處就不至於四處作亂,天下也就太平了。但是除了四大將軍之外,親王還需要一位文官來輔佐國政。」

親王皺起眉頭說:「啟稟神明大人,這世道武將易尋文官難得啊!稍具才能的文人都投效桓武天皇了,哪裏還找得到雄才偉略的文官呢?」法藏笑著說:「如果親王能夠盡棄前嫌,我倒是有個不錯的人選。」親王眉頭皺的更緊了,祂實在想不出這人會是誰?

法藏直接給出了答案:「蛇妖!」

親王聽了臉色瞬間變的更加慘白,法藏繼續說道:「雖然祂將您軟禁在伊勢神宮,然後假扮成長岡京土地神,再假傳聖旨來治理長岡京。姑且不論斷祂因野心而起的錯誤行爲,其實祂的策略是成功的,因爲四面八方的鬼怪都因為親王的威名而前來歸順。既然如此,親王何不將計就計,繼續利用蛇妖的策略來治理長岡京呢!」

早良親王對於軟禁祂又利用祂的蛇妖恨之入骨,所以一聽見蛇妖被俘之後馬上就下令處斬。但是現在仔細聽神明大人這一番話之後才知道自己當時不夠理智,怎麼就沒想到繼續利用蛇妖的策略呢?親王突然想明白了,祂說:「神明大人,您的威神力足以震攝千年蛇妖,但是我打從心裡害怕蛇妖一但被釋放之後,勢必前來尋仇啊!」

法藏微笑著說道:「只要親王願意盡棄前嫌,我就有辦法讓蛇妖前來歸順輔佐親王。」親王不敢相信地說:「真的嗎?我當然願意了!」法藏:「君子一言駟馬難追,我們就這麼說定了。夜深了,親王請回宮歇息,明日一早蛇妖會化作土地神來向親王請罪,親王再趁機將祂納入麾下。」

法藏話說完就轉身離去,親王滿懷感激地目送神明大人離去,在親王身旁的四大將軍也都行禮如儀恭送神明大人,雖然祂們還搞不清楚事情怎麼會如此發展,但是都很高興看見親王顯露出久未曾見的歡喜神情,這對於長年追隨親王的四大武將而言,簡直是太不可思議的事了。

法藏走到老狐仙與小狐仙身邊時,老狐仙笑著說:「你心思真縝密,這招不但讓蛇妖逃過一劫,未來還能輔佐親王治理長岡京。但是這一鬼之下萬鬼之上的權力可不好控制啊!」

法藏:「我認為蛇妖千年修煉的功力不能白費,如果能好好利用,或許能是眾鬼怪的福氣。」老狐仙:「挺有道理,但是你要怎麼降伏蛇妖的巨大野心呢?」法藏笑著說:「只能想辦法綑住蛇妖的野心了。我們先回艦上,然後再去蛇妖的封印處,到時候您就會知道細節了。」

法藏通知飛飛將他們接回艦上時,星艦傳來的六道光束在夜裡顯得特別耀眼,親王與武將都瞇起了眼睛無法直視,當光線消失時,不但法藏一行人在眾目睽睽之下消失,連龐大的星艦也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