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天經
梵天經

神祕學研究者

藏海寺 | 063 ★ 光音色

老狐仙開心地對陽神說:「你太讓我驚訝了!化身的你功力簡直無可限量。」

陽神:「說來奇怪,無論身形大小,我都不覺得自己有何變化,這感覺就像是⋯⋯,」陽神想了想之後:「並非我身形變大,而是周遭的景物變小了。」

老狐仙:「三界唯心,萬法唯識的道理就在這裡,雖然一切都是心的作用,但恐怕要證到『理事無礙法界』才能搞清楚是怎麼回事了。」

陽神點了點頭,然後對老狐仙說:「師兄,我倆合靈來交換訊息吧!或許我剛剛的經驗就像一陣業力之風,能夠拂起您阿賴耶識相關的業力種子,然後領悟更高的道理。」

老狐仙笑著說:「這招挺有意思!雖然理論上我倆的阿賴耶識應該無二無別,不過試試無妨。」

老狐仙和陽神面對面坐定之後,依舊很有默契地同時啟動合靈鍵,瞬間白光籠罩住祂倆,當陽神消失的同時白光也完全消散,此時老狐仙依然坐定著不動,似乎正在感受陽神帶給祂的訊息。過了一會兒之後,老狐仙睜開雙眼,臉上洋溢著喜悅的神情,祂起身說道:「我知道光、音、色這三種能量的運作方式了。」

三藐問道:「師父,是新師父告訴您的嗎?」老狐仙:「是也不是!此我非我,彼我亦非我。」小狐仙都不明白師父在說些什麼?但也不知道該問些什麼了。

法藏一直在盯著虛擬螢幕的各項指標變化,雖然陽神已經完成祂的工作,但是生性謹慎的法藏在指標完全進入安全範圍之前,他還是放心不下,擔心會發生新的變數。老狐仙走到法藏身旁:「冥冥中自有安排,你放輕鬆些。」法藏:「我知道!陽神這回幫了大忙,龍脈已經恢復生機了!只是岩漿的流速超乎預期的快,我擔心龍脈會承受不了這復原後的衝擊力道。」

老狐仙知道法藏現在的擔憂並非多餘,就像當初須彌山天降暴雨導致山洪暴發,讓原本乾枯的南北向水道瞬間水量暴漲,結果淹沒了南麓村莊的事一樣,所以在龍脈恢復穩定之前,確實還有風險存在。

「報告艦長,火山溫度已經開始降低了。」飛飛突然傳來這個好消息,很明顯法藏放下了沈重的心情,他長呼了一口氣:「太好了,最重要的指標出現了!之後生態平衡的工作就交給大自然來處理了。」

當須彌山火山蓄積的岩漿開始流向恢復生機的龍脈時,劇烈翻滾的大量岩漿突然就呈現溫度急劇升高的現象,所產生的熱力持續洶湧向上的結果也讓火山湖幾乎要沸騰了。這股反作用力讓法藏非常擔心,不知道會不會引發火山爆發的現象?但此時老狐仙之前挖掘的須彌山環山水道發揮了很大的作用,因為大量滾熱的湖水被熱力推出火山湖之後,馬上就沿著瀑布的方向流動,然後在進入瀑布沖刷向下的過程中不斷降低溫度,當大量降溫後的湖水直接灌入環山水道中時,已經足夠讓須彌山火山降低溫度了,如此一來當岩漿的流動性減緩之後,就能減少龍脈所受到的直接衝擊,之後才能儘快進入穩定期,恢復龍脈原本的樣貌。

老狐仙問道:「最危險的地方應該就是龍脈轉折處的平安京吧!」

法藏:「最初我也非常擔心這裡,但是陽神在平安京地底下設立的大型保護結界太強大了!」根據探測的結果顯示,即使地底下大量的岩漿正不斷衝撞蜿蜒而過,按理說平安京應該會產生強烈的震動,但是平安京卻穩如泰山絲毫不受影響,彷彿就像是兩個完全不相關的世界。

般若突然問道:「師父,您說新師父在平安京的結界使用了『四象流注法』,怎麼從沒聽您說過呢?」三藐馬上就接口:「時候未到啦!」

老狐仙哈哈大笑,然後對小狐仙說:「任務結束回須彌山之後就時候到了,到時候師父會傾囊相授,你們要好好學習。」

般若知道師父有太多法寶了,祂高興地跳了起來,還不忘揶揄三藐:「大師兄,以後你有不懂的可以問我喔!」三藐瞪了般若一眼沒說話,倒是波羅蜜連聲說:「我也要!我也要!」

三菩提在一旁聽了直搖頭:「唉,你這小傻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